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365网贷金融平台无法提现 法人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48: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冯训太 毛燕华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月22日,一投资人心情郁闷地告诉记者,号称“广州第一家获得风投的网贷平台”的365金融平台无法提现、法人失联后,他所投入的75万元可能血本无归。

  据广州警方统计数据显示,365金融平台吸引了1.3万余名投资者,涉案金额超过6000万元。鉴于365金融平台法人失联,我省(江西)数十名投资者已组建QQ群抱团维权。

  我省本土9家P2P公司出问题主要存在以下三种情况

  以骗钱为目的的网贷公司,不以业务为主,收到钱后卷款逃跑。

  自融,为了缓解自己企业的资金压力,某些企业会弄一些虚假的借款人,开办平台,将投资者与企业经营状况捆绑。

  自己本身风险管控实力不强,这些网贷公司有真实借款人和真实投资者,但是其自身没有太多的风险管控经验,不能有效地对借款人进行风险评估,导致资金回收困难。

  事件:365金融平台被曝无法提现

  近日,号称是“广州第一家获得风投的网贷平台”的365金融平台无法提现、法人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365金融平台是广州世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网络理财平台,于2013年9月正式上线,平台法人是曾凡欣。

  记者了解到,365金融平台曾试图通过资产重组引上市公司入股的方式进行自救,但目前已宣告自救失败。

  一名曾在365金融平台工作过的受访人员告诉记者,法人曾凡欣不仅未向投资者返还本金、返利,就连他们员工的工资也没有结算,迄今所拖欠的工资不下50万元。目前,他们决定向当地劳动部门申诉。

  进展:我省数十名投资者组建QQ群维权

  记者了解到,我省有数十名投资者陷入365金融平台无法提现困局。

  “去年6月,365金融平台一名工作人员联系我,向我推荐该公司推出的P2P平台,还再三承诺该平台很安全,另有一家大型的投资公司注入千万美元风控。”吉安人万华(应当事人要求化名)说,去年6月,他在365金融平台投入2万元,后来每个月他都提现数百元收益。经不住365金融平台工作人员再三软磨硬泡,他前后共投入了75万元。

  今年7月,万华发现在365金融很难提现,到今年9月,他甚至发现被限制提现。11月10日起,所有投资者发现365金融平台官网停止更新,客服电话暂停服务,法人曾凡欣失联。

  昨日,记者致电365金融平台,语音提示为暂停服务状态。万华告诉记者,目前,在广州工作的数十名江西人已组建QQ群抱团维权,并已向警方报案。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365金融平台吸纳了1.3万名投资者,未归还投资者6000万元本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调查:江西本土9家P2P公司出问题

  来自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全国累计问题P2P平台达到1078家。

  网贷之家一名受访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3年至今年10月,江西共有南瓜贷等9家P2P公司出现了跑路、提现困难、停业等问题。

  省城某P2P公司一名业内人士指出,假担保也是问题P2P公司常用的一种手法。“对外宣传有大型投资公司担保,甚至宣称有银行、保险公司作担保,这显然是一种欺骗行为。”

  提醒:投资者要认真评估网贷资质

  近年来,P2P网贷因其高收益成为投资市场热点,但又由于高风险致使许多投资人血本无归。日前,记者调查了解到,省城多家P2P行业已下调收益。

  长期从事P2P行业的姚小姐告诉记者,受经济下滑大背景影响,向投资者下调收益,已成为整个行业操作模式。“如果有P2P公司宣称年化收益超过20%,投资者就一定要当心。”

  姚小姐另提醒称,投资者要认真评估,对平台的资质进行鉴定。其次,要警惕高息平台,对投资收益回报保持理性,收益总是和风险成正比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