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昌林详解银行业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道路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03: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一梵  责任编辑:郑梦琦

  9月14日,中国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做客人民网,接受互联网金融系列访谈。张昌林认为,银行业互联网金融化集中在两方面。

  张昌林指出,“创新的道路有很多,一是要有学习的精神。互联网金融发展从一个更长时间的角度来说,其实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的空间还很大,银行具有很多的机会。要有学习的心态,去多了解互联网行业。例如在有应用场景情况下提供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风险控制,这对传统银行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

  其二,银行还是要有开放、创新、包容的态度在里面。互联网金融讲究的是合作、包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多事情,不是非得什么事情都非得银行自己去做,可以和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合作,大家优势互补,银行保持自己核心的能力。包括现在讨论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备付金存管和底层清帐方面的合作、在托管方面的合作,包括和一些门户网站、第三方的理财销售机构之间,理财销售方面的合作,其实都会有非常大的空间。

  “我觉得其实可以突破的方面很多,有一句话说‘创新无止境’,关键在于企业有没有鼓励创新的机制、体制和文化,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否则,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有的话,我们只能等着别人来改变我们了。”他说。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