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港媒:香港移动支付落后 李泽楷集团欲做港版支付宝

  • 发布时间:2015-07-28 14: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港媒报道,在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与腾讯“微信支付”竞争下,移动支付服务的市场价值如同被无限放大。而作为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香港,无疑在这方面存在落后之嫌,箇中原因与本地移动支付服务推广门槛过高有关。尽管如此,亦未有“吓退”向来热衷科网投资的李泽楷,其集团香港电讯旗下HKT Payment Ltd昨率先公布,将推出“拍住赏”预付手机支付服务,允许客户透过NFC手机进行网上购物,在实现“手机钱包”便利化的同时,亦冀打造港版“支付宝”。

  首阶段覆盖全球逾300万商户

  集团指出,首阶段服务将覆盖全球逾300万个Master-Card PayPass商户零售点,当中香港占6000间。同时相信服务可使付款变得更方便及安全之余,亦有助巩固集团的市场地位。

  而早于两年前,本地三大电讯营运商已致力于银行领域推广更换Sim卡的手机NFC支付服务,惟多年来均以徒劳无功皆多。而集团这次选择“迎难而上”,除反映移动支付服务为未来市场消费大趋势外,亦足见其庞大的发展潜力。

  首阶段仅限Android手机用户

  据悉,现时集团已成为MasterCard发卡机构,集团透露,目前本港仍未受关于规范支付卡的条例,但估计年内金管局将立法作出规管,届时集团亦会提出相关申请。此外,新服务交易仅可以港元结算,未来不排除支援海外货币。同时,首阶段用户仅限于Android手机用户,至于苹果用户则因技术问题未包括在使用范围内。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