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P2P跨界医疗 多多米联手天地智慧进军供应链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5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8月27日),在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与中国人民大学际并购与投资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5首届京津冀医疗产业协同创新论坛上,多多米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www.duoduome.com )与北京天地智慧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也是P2P行业与医疗业的首次深度融合,这也意味着双方将进入新的发展格局。

  多多米CEO陶强表示,供应链金融是未来P2P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服务于实体经济也是多多米未来要做的,多多米希望通过这种模式将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获得P2P平台更多的金融服务,而此次合作也是多多米开展这种模式的第一步。

  互联网金融+医疗模式

  一个是处于国家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迅速升值中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多多米。一个是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前景下,专注高端数字化医疗设备和一体化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天地智慧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金融首度与医疗界企业合作,将会激发怎样的跨界合作新趋势?

  作为中国目前最具潜力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多多米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始终以“安全”为经营管理核心理念,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与大型基金公司、担保公司合作,在打造一个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渠道的同时,全面保障投资理财用户的资金与交易安全的健康发展的P2P平台。其拥有自身互联网金融平台资源以及互联网平台技术的强大支持力,凭借平台优势、渠道优势、数据优势等,已为诸多优质医疗企业提供借贷服务。

  而北京天地智慧医疗一直坚定不移以“数字化、智慧化医疗”为企业核心战略,以新型数字化医疗技术的全民普及为己任,致力于大型数字化医疗设备和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和制造。现已形成以“高科技数字化医疗民族创新精品”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数字化医疗服务及相关业务为核心产业,其他相关高端医疗设备、器械为辅的多元化、平台化产业布局。

  双方将携手实现医疗行业的创新突破,并通过互联网巨大用户的创造力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

  “多多米平台是极具资源竞争力和风控优势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此次战略合作,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目前,确定的合作方向主要包括资金支持、品牌共建、项目合作、渠道互补,资源共享等四个方面。下一步双方还将深度对接开发更多细致的合作。” 陶强表示。

  据了解,多多米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利用各方面的金融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医疗投贷创新业务的开展,为整个医疗产业、创新性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充裕的流动性支持,为大健康产业经济发展升级发挥更大作用。

  为什么选择医疗行业

  医疗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之一,是高端装备制造的重要组成。医疗器械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帮助区域内实施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该行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等特征。同时,该行业也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行,是未来新技术产业的重点领域之一。

  中国人民大学际并购与投资研究所所长余朝晖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产业模式创新,尤其是区域内产业链的协同联动,核心是构建京津冀医疗创新共体。在产业链的协同联动,产研结合、协同创新的浪潮下,以风险投资、股权并购及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创新本对医疗产业运作模式创新机制进行重点聚焦。

  事实上,作为中国目前大多数P2P平台而言,如果选择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那么有潜力、高成长的行业将是P2P的首选。陶强认为,对于当前的P2P行业来说,优质的借款人是安全的命脉,在借款人有了保障之后,安全的借贷过程则前进了一大步。

  “之所以选择医疗行业,一方面由于在产业融合的大背景下,医疗行业的创新与变革势在必然;另一方面,医疗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主体的信用情况良好,这也为多多米进行平台风险评估创造了条件。互联网金融+医疗,这是多多米供应链金融模式的第一步,未来多多米也将持续与更多的行业进行深度合作。”陶强认为。

  事实上,从业务本身角度来说,与其他行业一样,医疗行业本身也有融资渠道短缺的困境,同样,医疗从业人员及其他人士手有理财需求却难觅安全投资渠道的需求。

  此外,P2P平台与供应链金融的结合,P2P看中的是产业链各环节的资金借贷需求,而这种条件下大数据及借款企业数据的真实可靠是合作的基础。

  陶强认为,对对P2P平台来说,产业链的借贷资源也是P2P平台供应链金融模式的主要的发展目标,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将会使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也更有利于平台获得优质的借款人,一旦借款人有了信用和资质的保障,对投资者也是十分有利的。 

  供应链金融成P2P行业发展方向

  在经过野蛮增长之后,P2P理财行业似乎到了发展的分水岭,特别是在监管政策出台之后,P2P理财平台合理存在,正规经营的模式受到了国家的保护,这也从根本触发了P2P行业两极化发展、细分领域发展的趋势。而供应链金融正式众多P2P投资理财平台未来考虑的发展方向。

  事实上,“供应链金融”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一方面,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将金融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业内众多专家均认为,供应链金融将越来越成为P2P细分领域里重要的发展方向,因为P2P最终还是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这也是政策鼓励的方向。

  但事实上,尽管供应链金融操作难度并不大,但也并非所有P2P平台都可以开展此类业务,因为首先P2P平台需要对该行业、细分领域都要有所熟悉,此外,如果平台没有行业背景、行业上下游资源,那么平台就无法拿到优质供应链融资的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