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33:4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社会各个行业正被互联网所改变,一场“互联网+”风暴正向我们迎面袭来。昨日下午3时,南宁金融投资集团、广西城市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5南宁‘互联网+’金融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聚焦“互联网+”金融,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成为专家学者及300多位企业家、金融人士热议的话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我国各级政府和金融服务部门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那么,南宁市是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昨日,在“2015南宁‘互联网+’金融学术研讨会”上,主办方之一的南宁金融投资集团也给出了一份答案:创新互联网金融,通过P2P向O2O深度延伸,融合线上互联网金融资源与线下实体店客户资源的优势,力争实现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

  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渠道窄的问题在传统金融模式下都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中小企业融资的需求就是期限短、额度小、频率高、用款急,由于互联网具有成本低、效率高、规模化、标准化的特点,所以很多专家学者感觉互联网金融是一个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好办法。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邓建鹏博士以《“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破解融资难题》为题,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内涵及当前P2P网络借贷的几种模式与背景分类,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金融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邓建鹏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借助于互联网而新创的金融业态,支付结算资金都可以在网络上直接实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所以具有放款速度快、产品类型多以及贷款审批流程简单等优点,互联网金融之所以能够受到中小企业的热捧,是其在融资渠道上具备的优势所决定的。财富中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伙人、优势资本(西南)董事长郑翔洲博士则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切入《新资本模式创新设计—新三板的投融资策略》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三板的投融资策略。

  阿里金融、P2P、众筹融资等互联网金融融资模式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与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拓展了新的路径。本次研讨会上还传来消息,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在与广西财富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通过设立金交中心授权服务中心,创新互联网金融,把P2P向O2O深度延伸(P2P是点对点的阶段,O2O是线上线下相结合)融合线上互联网金融资源与线下实体店客户资源的优势,力争实现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