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华南师大女生失踪续:实为涉电信诈骗被刑拘(图)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13: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责任编辑:张明江

  柯某婷失踪事件波澜迭起

  大家关心的失踪女生柯某婷终于有消息了!不过她却是在南海看守所被找到的,理由竟然是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刑拘。

  南海警方:

  柯某婷一周前被刑拘

  记者日前从南海警方核实得知,柯某婷,女,1993年生,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人,因涉嫌电信诈骗,于7月14日下午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机关于7月15日零时对其依法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后送南海看守所羁押,并于7月15日下午将《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以邮寄方式寄送到柯某婷户籍所在地。7月21日,广州警方在大沥派出所办案民警陪同下,一起到看守所会见柯某婷,确认其情况。

  柯家人为何不知道柯某婷被刑拘?佛山南海警方告诉记者,按正常办案流程,嫌疑人被刑拘后,应该在24小时内通知家人,但柯某婷在审讯时未交代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警方只好将拘留通知书邮寄到柯某婷身份证上的户籍地址。7月15日零时,警方办理拘留手续,当天就将拘留通知书寄出。警方推算,柯家人应该在近几天接到通知书。

  警方称,由于柯某婷涉及的是团伙电信诈骗案,拘留期可能要达到30天。

  记者21日晚再次致电柯父,柯父先是拒接电话,记者连拨几次,电话终于接通,却是一位女士接的电话,一听到问及柯某婷,该名女士马上坚定地回应:“我非常肯定,你一定是打错电话了。”

  天河警方:

  她今年5月去南海

  广州天河警方21日通报:7月19日12时许,天河警方接群众柯某报警,称其女儿柯某婷(21岁,广东省吴川市人)于7月17日在天河区中山大道西某学校失去联系,不知去向。

  天河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通报相关单位在工作中注意。

  7月20日,佛山南海警方收悉天河警方的协查通报后,致电天河警方反馈柯某婷的有关情况,天河警方立即派员前往佛山南海警方核查。

  经初步核查,柯某婷于2015年5月份进入佛山南海区大沥某公司工作,后因涉嫌诈骗被佛山南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相关案情

  13名“90后”涉电信诈骗被刑拘

  7月14日,佛山南海警方抓获一个电信诈骗团伙,13名“90后”诈骗嫌疑人被刑拘。这13人冒充卫生部或中科院调查员给一些病患打电话,然后再谎称是医学专家,实施电话诈骗,高价出售廉价保健品骗取钱财。目前警方已查实有两名事主被该团伙诈骗,被骗现金30多万元。

  记者向南海警方确认,13人中仅有两名女性,其中一人就是此前被报“失踪”的柯某婷。(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天迅、龚宣)

  事件回顾

  7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接到消息称,该校大二学生柯某婷失联了。

  7月19日12时许,柯父向广州天河警方报警,称女儿于7月17日在天河区中山大道西某学校失去联系,警方介入调查。

  7月19日、20日,华师在全校范围内排查名为柯某婷的学生,确认全校并无该名女生。

  7月20日,柯父改口称,不确定女儿就读学校。

  7月21日,柯某婷被警方核实因涉一宗电信诈骗案在佛山南海被刑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