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首只面向公众投资者的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3: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日,2015年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成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发布后,首只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继前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陆续发行后,此次中投证券面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标志着公司债券三种发行方式已全部推出。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政府职能转变要求,推动债券市场监管转型,证监会修订并发布了《管理办法》,以进一步体现债券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的需求,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管理办法》将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区分为面向公众投资者的公开发行和面向合格投资者的公开发行两类,并完善了相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安排。

  其中,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资信状况应符合以下标准:发行人最近三年无债务违约或者迟延支付本息的事实;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债券信用评级达到AAA级;中国证监会根据投资者保护的需要规定的其他条件。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中投证券公司债发行规模35亿元,期限3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票面利率3.62%。业内人士表示,这近年来境内公司信用类债券票面利率的较低水平,公司债券低成本融资优势得以充分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