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5年期国债卖光仅需一分钟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3: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天,2015年第三期、第四期国债销售。其中,5年期国债最受投资人欢迎,很多人都希望买到。但多个银行网点出现了开售一分钟就被卖光的情况,让不少投资人感到很遗憾。

  昨天早晨7点,记者在南开区鞍山西道附近一家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尽管距离该网点8点半开售国债的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但是已经有多位市民在门前排队等候购买。一位60岁的男士告诉记者,为了能够买到5年期国债,他6点多就等候在网点门前,争取第一个购买。而另外一名中年女士也是6点多就前来排队购买,也为了能够购买到5年期国债。可是,8点半一开卖,只有第一位男士如愿买到了5年期国债,后面的人都没有买到。

  一位银行大堂经理介绍,之所以出现5年期国债难以买到的情况,主要是此次发行额度比3年期少。3年期国债,国家发行额是240亿元;而5年期国债,国家发行额只有160亿元,两者相差80亿元。另外,此次由于是电子式国债,有些投资人在家用网银也可以购买。

  投资人为何特别青睐5年期国债呢?一位金融专家分析,首先是5年期国债利率跟定期存款相比,优惠较大。现在一般银行5年期存款年利率为4.5%左右,比5年期国债5.07%的年利率要低一些。如果存10万元,5年国债所得收益,与存5年定期存款利息相差达到了285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