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部分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部分股份制银行在上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06: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一些股份制银行却在上调存款利率

  降息半月有余,银行存款利率水平最近有了新变化。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降息后将存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40%以上的银行,大部分已经悄然回调。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一些股份制银行却上调了存款利率浮动幅度。

  有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5月10日,央行在降息的同时,将存款利率上浮上限从此前的基准利率的30%上调至50%。随后一天,南京银行、包商银行、盛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将存款利率上浮至40%以上。

  不过,40%的上浮仅维持了数天。南京银行5月15日挂出公告,将1年期利率水平调整为3%,上浮幅度从此前的40%下降至33%;无独有偶,包商银行于5月20日在官网上挂出新利率水平,1年期利率3%,上浮幅度也降至33%。目前,仅有盛京银行仍然维持着40%以上的上浮力度。

  也有银行上升存款利率

  有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就有银行上升存款利率。

  招商银行北京金葵花理财官微就发布消息称,自5月30日起,只要到招行北京分行各网点柜台办理存款业务,即可享受一年期(含)及以下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30%,无任何附加条件。而两年期以上的定期存款则需满100万元才可上浮30%。此前,招商银行在北京地区的存款利率仅上浮10%左右。

  而此前存款利率上浮22%的光大银行,最近也调整了存款利率水平。昨日,广渠门附近光大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1年期及以下期限的定期存款,如果存款金额超过5万元(含),就可以享受存款利率上浮30%的优惠;如果金额在1万元到5万元之间,则可享受存款利率上浮25%的优惠政策。

  ■专家说

  主要看银行对资金成本的承受能力

  “银行有升有降,主要还是看银行对资金成本的承受能力。”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利率上浮要考虑到成本收入比,存款利率上浮30%就已经需要好好考虑一番,“40%以上的浮动可能就要更加慎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