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未见明显下行 破6%产品仍是抢手货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部分理财产品推荐)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点击排行)

  央行今年二度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否“大跳水”,无疑是当下众多稳健型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的统计,本周(2015.5.11-2015.5.17)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并未出现明显下滑。

  15日,长沙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均与降息前基本持平。同时,在货币市场逐渐宽松的大背景下,本土华融湘江等银行在本周发行了预期收益率过6%的理财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融360理财专家分析五月银行理财走势时曾表示,收益逐渐下行是大势所趋,但本月银行理财的收益并不见得会立即“跳水”,如若遇见收益破6%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可根据个人需要尽早购买。

  收益并未明显下行 超6%理财仍是“香饽饽”

  15日,时刻新闻记者在长沙多家银行网点看到,“降息不用愁”等标语成为各家银行宣传理财的重点,而在售预期收益率破“6”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则成为投资者争相购买的“香饽饽”。

  在长沙韶山南路某兴业银行网点外,占据半面墙的大红色高收益理财信息额外引人注目。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行正在发行的371天社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起购金额10万元,预期年收益率达到了6%。该网点的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该行还有一款“第24期万利宝私人银行系列产品”将于下周二(5月19)日发售,该款产品投资期限6个月,30万元起购,预期年收益率可达到6.3%。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上述两款产品的信息披露中看到,资金投向均涉及票据和债券。

  降息后,本土华融湘江等银行的理财产品也火力全开加入“夺储大军”。本周,华融湘江银行在售的一款名为“融智理财富盈计划15045号”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起点10万元,投资期限为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5%。

  而在其他银行中,光大、渤海、华夏、交通等银行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虽未达到6%,但最高也达到了5.9%,均高于四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

  专家称未来理财产品收益下行之势“不可阻挡”

  15日,长沙某国有银行的个金部产品经理表示,受到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实行以及股市大火等多方因素影响,本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趋势不可阻挡,同时,未来理财产品收益必然将进入一个持续缓慢下行的通道。对于部分希望投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市民,现在长沙市场仍有银行在间歇性推出收益破6%产品,她建议市民尽量购买中长期产品以提前锁定高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