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股市吸金 银行存款搬家

  • 发布时间:2015-05-18 06:37:3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虽然股市正在逐渐从疯牛行情转为慢牛行情,但吸金力仍然巨大。据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河北省人民币存款比上月减少394亿元。其中,不少存款从银行直接进入了股市。

  数据显示,2015年4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45310亿元,同比增长9.6%,增幅比去年同期低2.8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比上月减少394亿元。石家庄的情况类似,截至4月份,石家庄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9473亿元,同比增长5.3%,当月人民币存款比上月减少84亿元。

  与存款的减少相比,股市的资金则在逐月猛增。记者在河北省证监局网站上看到,截至今年3月,我省A股证券账户数已达520.48万户,客户托管市值 2948.75亿元。而石家庄的各家证券营业部仍然每日接待大批开户者,新股民排队入场有增无减。在记者采访中,很多储户表示已经把部分存款拿出来炒股,有的甚至把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出来,在股市搏一搏。

  针对存款进股市,河北省银监局人士表示,股市的赚钱效应必然吸引大量资金进入,这在以前年度股票市场火爆时也曾发生过。但是,严禁企业或个人套取、挪用银行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票市场,这是监管红线,不能逾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