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影响车内空气高铁不卖泡面 网友:请提高盒饭性价比

  • 发布时间:2016-01-26 09:5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责任编辑:吴起龙

  影响车内空气高铁不卖泡面

  网友吐槽:提高盒饭性价比才是正经事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动车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方便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空气,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春运期间,高铁不卖方便面。对此,不少旅客坦言,出门在外吃泡面更多出于省钱、省事的考虑,高铁上凭什么不卖?

  据了解,面对一些市民反映客车上的盒饭味道还不是特别理想的意见,黄欣表示,近年来,动车组餐饮供应方式主要是热链、冷链和常温链三种存储方式,其中热链的食品口味最好,但是它的储存要求很高,不适合跨度大、运行时间长的列车,所以现在一般是冷链为主,在包装、品种和口味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线路特点和区域情况,不断改善盒饭的口味。

  此番回应引来了质疑声,很多网友表示不可理解:“长期以来方便面就被视为乘车的最佳食品,现在到了高铁动车上,怎么就成了‘非卖品’?”更有不少旅客坦言,出门在外吃泡面更多出于省钱、省事的考虑。高铁上的食物“物不美价不廉”,所以只好选择廉价的方便面。

  高铁常客葛先生认为此举并不能从根本上减少乘客对方便面的食用:“高铁动车上虽然不卖方便面,但并没有规定乘客乘车不能自己带方便面,所以还是有大量的乘客会携带方便面乘车并且在车上食用。”

  网友@七零八落表示:“谁没事愿意带味儿大、营养差的泡面上火车呢?难以在列车上吃到价廉物美、市场等值的盒饭,这才是‘影响大多数人感受’的事情。”

  专家:应下功夫改善服务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部门应该不断改善盒饭的口味和品种,满足旅客的就餐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当然旅客可以自主进行多样化的饮食选择,但尽量避免为他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唐钧表示:“铁路部门也没有禁止旅客自带方便面上车,所以禁卖方便面终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从旅客的反映来看,动车上的盒饭味道不理想,价格偏高,如果能在改善服务上面下功夫,提供更美味、实惠的盒饭,卖不卖方便面也就不会引起旅客抵触情绪。”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