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印度营商投资巡讲落幕 投资印度成中国企业新共识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27: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 继深圳、上海场之后,“印度营商投资巡讲2015”北京场活动24日圆满落幕。在为期4天的巡讲活动中,共有来自基础建设、新能源、电信、大宗商品贸易、小商品贸易等行业的350多家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与会。投资印度、与印度开展合作成了与会中国企业的新共识。

  本次巡讲由印度中国企业商会与印度驻华使领馆、竺帆咨询等共同举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准备出海发展,寻找新机会。而对印度这个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许多中国企业并不太了解,对印度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会也比较陌生。为了让更多准备出海的企业了解真实的印度,本次巡讲活动的主办方邀请了印度商务投资咨询专家以及在印度实战操作过的中国企业家,介绍印度最真实的营商环境、中国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应对的策略。

  2014年9月25日,印度政府推出了“印度制造”运动,邀请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企业前往印度投资。印度驻华大使馆代表辛师兰表示,“这项工作的开展表明了我们正在加倍努力邀请他们来印度兴业,以此参与到印度经济增长的过程。印度不仅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而且它还提供了人口和需求独特结合的机会。”

  辛师兰认为,印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方面有巨大的潜力,包括铁路,公路和工业园区的建设等。“印度制造”运动对中国企业来说有着强烈的共鸣。中国企业完全有能力在这项运动中参与到印度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这两个优先发展的领域。未来合作领域有望进一步扩大,前景广阔。这些领域包括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制药,医疗,纺织,汽车,工程,农业和食品加工,也包括像旅游这样具有仍需挖掘的巨大潜力的行业。

  印度中国企业商会秘书长,竺帆咨询CEO黎剑介绍了印度近来火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并分析软银、DST、阿里巴巴等在印度的投资策略,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通过印度走向全球化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据悉,印度目前拥有3亿互联网用户,规模居世界第二,但和其约12.5亿的人口相比,互联网普及率仅为25%左右。另外,目前印度互联网用户增速为33%,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速为55%。印度互联网领域待开发空间巨大。根据竺帆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印度互联网产业共吸引了35亿美元的投资,其中,59%为国际资本,23.8%为混合资本,印度本地资本占17.2%。

  除人口红利外,印度的IT人才也是吸引众多资本的另一大要素。Linkedin今年年初披露的数据显示,印度的班加罗尔、普纳、海德拉巴及金奈占据了全球前四大IT人才流入地。黎剑表示,中资可以通过直接运营、大型投资及小型孵化投资印度互联网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