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811亿资金流出市场 机构逆市加仓医药股

  • 发布时间:2015-07-02 10:32: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随后冲高回落,尾盘再现跳水式杀跌,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15292.3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萎缩,但资金净减持的动力明显加强。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811.15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工程建筑、房地产、券商、运输物流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3.0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出39.70亿元、16.87亿元、5.74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2.3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出11.06亿元、8.22亿元、3.81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50.46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丽家族中体产业保利地产,分别净流出2.85亿元、2.77亿元、2.46亿元。

  与此同时,医药股受到部分实力资金的加仓而表现强势。其中,国际医学恩华药业等个股均涨幅居前。一方面,医药产业的景气度仍比较乐观。其中,医疗服务细分产业的前景最值得看好,因为医疗服务领域的医院产业政策正处在变革之中,进入医疗服务行业的各方资本将持续受益于相关政策的松绑,也意味着医药服务业将步入深度变革期,从而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交易性机会。另一方面,医疗技术的进步在不断颠覆医药行业的生存模式。例如,在十几年前,至少需要数亿美元才能完成完整的基因测序,现在只需几百美元就可实现,未来成本仍有进一步降低的趋势。对于医药产业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冲击。在此基础上,个性化医疗和精准化医疗将成为可能。随着基因测序的普及,患者可以通过医药车间制造出契合自己身体功能的药品,对整个医药产品的研制、制造、销售产业链形成实质性的颠覆,进而重塑整个医药产业。

  因此,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目前的大幅震荡恰恰为长线投资者加仓优质医药股提供了机会。在操作中,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医疗服务业,如恒康医疗金陵药业等;二是生物技术领域,如达安基因迈克生物等;三是仿制药领域,如恒瑞医药华东医药海正药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