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美媒:在美国用全款购房中国买家增长3倍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58:4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丹尼尔·戈德斯坦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市场观察》10月10日文章,原题:自2005年以来,在美国购房的中国全款买家增长3倍 中国买家正以50万美元的中间价购买美国高端住房。如果你想把美国的房子全款出售,得找一个说中文的房产中介。

  加州和新泽西州两家调查公司的联合分析发现,截至2015年5月的前17个月,在美购房的中国买家中46%是付全款,比2005年增长3倍。总体看,讲中文的买主是付全款的非英语国家中的第二大群体,占比18%,仅次于操西班牙语的买家(占43%)。在非英语群体中,全款在美购房人的比例从2005年的20%增加到2015年的33%。操其他语言的买家中占比上升的有印度人和阿拉伯人。

  这两家公司统计了2014到2015年有公开记录的1000万份房产交易。研究人员说,全款客户与10年前相比在房地产市场的作用变大了,尤其是中国全款买家,他们多数是非美国公民。来自海外的现款购房者过去几年推高了美国房价。美国住房中间价格已上升至18.08万美元,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较去年涨3.3%,预计明年增幅为2.2%。

  美国国家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中国人在美购房消费220亿美元,同比增长72%。他们大多购买高档住房。中国人如此热衷在美购房,以至于在华盛顿的美国外国房地产投资者协会印发的在美地产投资指南,只有中英文两种版本。

  西雅图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说,中国买家几乎占当地高端房地产市场客户的一半,且3/4都是现金支付。科罗拉多、俄亥俄和南加州等地也正迎来大量中国全款购房者。(作者丹尼尔·戈德斯坦,传文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