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步森股份并购康华农业涉嫌违法遭到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22: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星  责任编辑:吴起龙

 

  去年9月,新京报记者走访广西多地,实地探访了康华农业宣称的涉及土地流转的地区,发现康华农业公布的13.25万亩“流转土地”数据不实。

  5月13日晚间,康华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2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并购康华农业事项立案调查。

  步森股份昨日晚间还同时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其表示:“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公告称,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2014年8月22日,步森股份公告了资产重组方案: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借壳步森股份,交易价格为41.7亿元。

  步森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康华农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从事优质稻等农产品种植及销售的企业。2014年1至4月,康华农业营业收入为9331万元,净利润为5009万元,净利润率达54%。

  康华农业称,截至2014年4月30日,康华农业共流转13.25万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2014年9月15日,新京报发表文章《康华农业13万亩“流转土地”调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康华农业公布的13.25万亩“流转土地”数据存在疑问。

  当时记者实地调查了多个县、镇、村,发现有的地方流转的土地根本没有披露的那么多,甚至实际数据只占其披露数据的1/10;而且很多地方是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不是土地流转。

  2014年10月27日晚间,步森股份公告称,公司于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要求步森股份就相关问题进行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去年11月27日,步森股份宣布终止上述资产重组,理由是在重组过程中,步森集团与康华农业及股东产生分歧。

步森股份(0025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