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农业 味道网独售云南“半边红”李子

  • 发布时间:2015-07-06 11:55: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云南绥江县,有一种高原特色水果,因果实向阳面着紫红色,背面绿色,得名“半边红”李子。盛夏7月,是“半边红”李子成熟的季节,绥江新滩镇石龙村上万亩李子地里硕果累累,沁人心脾的李香随着阵阵热浪弥漫至方圆数千里。

  来自各地的商贩涌入石龙村附近的收购市场,每天几百吨的“半边红”李子在这里装车,发往重庆、成都、昆明及周边大中城市,供不应求。

  如今,这种皮薄个大,离核脆肉的果子也要借着“互联网+农业”的东风进京了。生鲜电商味道网作为云南“半边红”李子的北京独家网络销售平台,从7月起在其平台上销售“半边红”李子,将还带着云南高原气息的李子以最快的速度直递到用户手中,从采摘到送达,不超过36小时。

  “半边红李子口感清爽,具有促进消化、清肝利水、降压镇咳、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合各年龄阶段的人群食用。”在4日举行的云南“半边红”李子进京发布会上,绥江县世通农副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蓝宁说道。

(绥江县世通农副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蓝宁)

  据记者了解,其实夏蓝宁本人就是从绥江新滩镇石龙村走出来农村青年。2006年湖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夏蓝宁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夏蓝宁深知,家乡的出路在于调整产业结构,希望在于发展壮大经济林果。于是,他带着乡亲们硬是将坐落在光秃秃的石滩上,土层薄而贫瘠的石龙村学堂片区前前后后都种上了半边红李子。

  自2007年至今,夏蓝宁的半边红李子产业越做越大,产品销往滇、川、渝及东南亚国家,跃居全省水果出口前三甲,成为绥江走出国门的品牌。截至2014年底,绥江半边红李子种植总面积已达到6万亩,每亩纯收入3590元,为项目区农民人均增收2574元。

  夏蓝宁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初衷也与味道网的宗旨不谋而合。味道网CEO华海涛表示,味道网致力于帮助农民增收,实现都市与乡村的情感连接,同时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优质的、美味的食材,让大家吃出食物的味道,找到小时候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味道网CEO华海涛)

  对于站在“互联网+农业”风口上的生鲜电商,味道网联合创始人胡立善认为,“移动互联网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消除了中介环节,城市消费者和农户或养殖户直接连接,‘互联网+’能够改变食品安全问题,农民或牧民的收入也将提高,实现为农民增收,为市民减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