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合生元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未来市场竞争或加剧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金潇

  在乳制品需求整体疲软的环境下,奶粉企业的日子不好过。昨日合生元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合生元的收入和溢利分别较2014年同期减少了10.3%和34.4%,一改去年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局面。

  对于营收和净利润的双下滑,合生元在财报中称,2015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竞争激烈,仍然存在不少挑战。除了更多品牌已进入这个市场外,现有参与者大力展开折价促销活动以维持市场占有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合生元带来了压力。

  此外,合生元上半年推出了合生元品牌旗下新品——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粉,为了配合新品的市场推广,合生元对原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展开了大力度的折价促销活动,这也导致合生元的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了同比下滑。根据合生元财报,其上半年录得19.62亿元的营收,净利润达到2.05亿元。此外,合生元毛利率也由去年的61.5%减少到了58.2%。

  乳业专家宋亮此前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半年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受整体消费疲软、企业间竞争加剧的影响,多采取线下促销、线上打折的措施,合生元也并不例外。此外,达能、雀巢等外资奶粉企业调低产品价格的措施也为合生元等企业的定价形成了压力。对于下半年的行业环境,合生元依然保持不乐观,预计下半年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会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在白热化的竞争压力下,合生元也开始求变,上半年该集团B2C业务贡献了总销售额的4.5%,增长了527.2%。另外,合生元自身打造的妈妈100平台,也引进了20多个国际和国内的婴幼儿产品品牌,向第三方电商平台再度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