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电视购物尚面临三大压力 "诚信+互联网+"上下功夫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29: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胡晓晶  责任编辑:金潇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视购物会不会变成明日黄花?上周末,首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在沪举办。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刘朝荣在会透露:去年全国34个购物频道实现了约400亿元的销售额。然而,目前有些电视购物频道还时有商品政策把关不严、节目表现夸张夸大、售后服务不完善不到位等老问题,行业的差异化发展和良性竞争的氛围也远未实现,这些都制约了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的整体升级。

  电视购物行业如今面临哪些压力?中国电视购物联盟理事长任谦认为,三大压力无法忽视:首先是新的广告法越来越严,政府的监管越来越严,许多老派的电视购物经营方式已经不适应;其次,电视购物行业面临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压力,比如“双11”一天阿里巴巴平台上的流水,甚至远大于全部电视购物公司全年的总和;三是单个媒体或单个经营实体制度上难突破,电视购物也遭遇到了类似传统媒体的困境。

  对此,任谦建议:电视购物行业未来必须在“诚信+互联网+”上下功夫,在打通产业链和提升用户体验上做文章。上周末,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6电视购物新品博览会,看上去像普通沙发、躺下去却能感受专业按摩的按摩椅,只要轻松一挂就能除皱、除味、抗敏、烘干的智能衣物护理机……来自厨房、卫浴、卧室、客厅等生活场景下的70多种国内外家居新品及新能源车让展览人气爆棚,而其中不少都是尚未上市的全新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