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广东17批次食品被抽检不合格 卡士酸奶酵母数超标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41: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牛思远  责任编辑:金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过官网发布了2015年第16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告。公告显示,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452批次食品,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有1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3.8%。

  据了解,省食药监局所抽检的7大类食品具体包括肉及肉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等。在所发现的1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冷冻饮品不合格6批次,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4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3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2批次,乳制品及含乳食品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1批次。

  其中,冷冻饮品不合格的原因均为大肠菌群超标。所涉及的企业及其产品分别为,佛山市南海欧雪冰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葡萄园脆筒雪糕(香草味)、玉米香雪糕和新18°脆筒香草口味雪糕,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奶霸雪糕,佛山市广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舒化奶(奶味冰棍)。

  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的企业、产品及项目分别为,东莞市寮步又一味食品厂生产的甜酸子姜片,检出苯甲酸、山梨酸超标;肇庆市鼎湖区广利镇永兴凉果厂生产的野山椒(酱腌菜),检出苯甲酸超标;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城南区石岗果品厂生产的甜酸荞头,检出糖精钠超标;化州市杨梅陶陶食品厂生产的冬瓜糖,检出霉菌超标。

  肉及肉制品不合格的原因均为酸价超标。所涉及的企业及其产品为,深圳市喜上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喜上喜五花腊肉,深圳市里程食品有限公司光明加工厂的里程川味腊肉和烟熏腊肉。

  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的产品及项目为,潮州市潮安区本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本合6味觉(膨化食品),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潮州市潮安区越盛糖果厂生产的粤盛百度香(膨化食品),检出铝。

  调味品、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不合格产品和项目分别为,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江南食品厂生产的三渗酱,检出糖精钠超标;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宝安分厂生产的卡士·鲜酪乳(玉米果粒),检出酵母计数超标。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已责成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