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中国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丁 莹)11月3日,“2015年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以下简称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全球食品安全愿景:应时而变”。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食品领域的相关从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GFSI是由世界各国与食品供应链相关的零售商、生产商、服务提供商及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合作组织,在全球食品供应链体系中发挥着重要影响。GFSI倡导“一次认证,全球承认”,其承认的认证标准在全球食品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此前已被GFSI承认的食品安全认证制度10种,GFSI成员采购食品时一般都要求供应方获得上述认证之一。我国HACCP认证是发展中国家,也是亚洲第一个获得GFSI承认的食品安全认证制度。

  国家认监委于2012年正式启动与GFSI的标准比对工作,经过多轮技术磋商最终获得GFSI正式承认。这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认证制度首次获得国际主流行业组织承认,表明我国食品安全认证体系在全球食品安全链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我国食品企业加快进入国际主流高端市场。

  会上,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回顾了2011年以来双方的技术交流、标准比对工作的历程,并对GFSI正式承认中国的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制度进行了介绍,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国家认监委还派员就“食品安全认证认可管理”和“应对非传统食品安全问题挑战的新思路”等专题进行了演讲。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