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国稀土氧化物产品质量分析会在江西赣州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3: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稀土氧化物产品

  质量分析会在江西赣州召开

  本报讯 (周 峻 记者龚琛虎)近日,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检中心“全国稀土氧化物产品质量分析会”在江西赣州召开,来自北京、甘肃、内蒙古、陕西、广西等11个省(市)的稀土生产企业、质检机构和行业专家学者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检中心在大会做了《全国稀土氧化物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对我国稀土氧化物产品质量状况、检测标准和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分析,该报告历时3个月完成,共调研了全国10多个省份50多家稀土企业。会上,两家全国稀土氧化物质量与管理先进企业就抓质量、强标准、促发展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会议还组织了50多家稀土生产企业、质检机构对稀土行业质量提升、标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技术研讨。会议的召开,对提高我国稀土氧化物生产企业质量水平,提升稀有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与产业升级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在国家加快稀土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市场环境下,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检中心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这个核心,充分利用科研检测技术优势,积极发挥“质量兴企、公共检测、科技研发、技术培训、标准引领、司法鉴定”等六大平台服务功能,在提升行业质量水平、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目前,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检中心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8项、江西省地方标准12项,其中多数是主导参与制定,并且有两项行业标准填补了我国稀土合金产品分析的空白,在一些领域占据了行业制高点,提升了标准话语权。

  记者还了解到,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检中心近年来主导参与建设了两个国家级和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全国首家钨与稀土司法鉴定中心,全国性的专业化分析检测培训中心和江西省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服务平台,组建了多个研发实验室和产品中试基地,在纳米稀土材料制备、钨铜合金新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等多个方向开展研发工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各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此外,该中心每年还为稀土企业节省设备购置资金及样品外送费用近千万元,减免企业产品检测费用200多万元,被商务部、工信部分别评为“全国优秀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