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1月份来产业资本频繁增持 逾152亿资金抄底339股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4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月份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蓄势筑底特征明显。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再度掀起新一轮“增持潮”。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剔除个人股东后,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净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12亿股,净增持金额达152.33亿元,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339家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1月份以来共有47只个股受到产业资本增持累计超亿元,具体来看,产业资本累计增持达华智能金额最高,达到7.8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胜利精密,累计增持金额为5.53亿元,而围海股份苏宁云商加加食品中国联通中信国安金融街金叶珠宝泰禾集团成都路桥群兴玩具永新股份天目药业海南航空海思科大华股份上实发展等个股重要股东期间累计增持金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4.83亿元、3.50亿元、3.16亿元、3.06亿元、3.04亿元、2.88亿元、2.83亿元、2.74亿元、2.68亿元、2.67亿元、2.31亿元、2.24亿元、2.23亿元、2.22亿元、2.16亿元、2.14亿元。此外,康强电子申能股份新都化工三安光电新洋丰京山轻机、恒顺众昇、华昌达蓝色光标雏鹰农牧三力士康盛股份泰豪科技光环新网宝鹰股份冠城大通三花股份天业股份海南椰岛上海莱士长江传媒川投能源奥特佳大豪科技湖南发展葛洲坝广发证券鼎立股份中国核电凯迪生态等个股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资金也均在1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快速回调过后市场逐步恢复理性的过程中信心很重要,产业资本大比例增持行为表明了大股东和高管看好企业后续发展,上市公司获得增持后的一段时间,除业绩增长率、净利润增速普遍都会有所上升外,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对股价恢复起到了良好作用。

  从市场表现来看,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中,有71只个股股价月内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6.97%),其中,东百集团(30.33%)、成都路桥(17.99%)、天目药业(16.83%)、围海股份(13.63%)、神火股份(11.65%)、康强电子(10.17%)期间累计涨幅超10%。

  东百集团目前拥有福州9家百货门店中的4家(东百商场、东方百货、元洪购物广场和东方百货群升店),单店销售额和总体销售额均长期处于福州市场之首,销售额占比超过50%。其中,公司主力门店东百商场位于福州市核心商圈——东街口商圈。元洪购物广场总经营面积9.63万平方米,地处台江区商业中心。2016年1月7日公告称,丰琪投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丰琪投资拟自2015年7月6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4000万元,累计增持比例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计划完成后,丰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为20487.33万股,持股比例为45.62%,累积增持比例为1.95%,累积使用资金为7098.34万元。丰琪投资承诺在增持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339只产业资本增持股主要集中于农林牧渔、轻工制造、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务等四大行业,占比分别达到19.77%、17.35%、17.28%和17.28%。其中,农林牧渔行业被产业资本增持股票占比最多,增持个股达到17只;轻工制造行业被增持的个股有17只、建筑装饰被增持的个股有14只、纺织服装被增持的个股有14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