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连亏两年 獐子岛明起披星戴帽

  • 发布时间:2016-05-03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獐子岛(002069)还是难逃披星戴帽的厄运。昨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将从明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在4月30日“压哨”公布净利润亏损的年报之后,獐子岛的投资者就知道披星戴帽将成为不争的事实。公司最终公布的年报显示,獐子岛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7.3亿元,同比增长约2.43%。而净利润虽然较2014年大幅减亏,但依然亏损2.43亿元。若按照扣非后的净利润来看,獐子岛亏损的金额则更高,去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约4.9亿元,较2014年扣非后的净利润还有增亏迹象。实际上,獐子岛被披星戴帽之旅颇具戏剧性。早在今年2月27日,獐子岛曾发布过一份业绩快报,预计公司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约为344.5万元,同比增长约100.29%。而当时这份业绩快报的公布,也意味着獐子岛将躲过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的命运。

  然而,獐子岛的投资者却未曾想到,公司与他们开了个玩笑。在今年4月25日,獐子岛突然发布停牌公告,称“因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修正事项将于近期公告,业绩修正后可能导致公司2015年年度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具体来看,拟进行业绩修正主要是因为公司与会计师对以下事项的不同理解,主要涉及对可抵扣亏损及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冲销、诉讼案件预计负债、长期投资形成的商誉减值、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摊销方法及其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等问题。

  而这一消息的突然公布,让不少獐子岛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因为业绩的突然变脸,将使獐子岛被*ST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而且在被*ST之后,獐子岛的处境也将十分严峻。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