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配合特斯拉研发试产电池配件 安洁科技股价大涨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安洁科技(002635,收盘价33.03元)自上周二(4月5日)起出现股价异动,从公司披露的公告来看,不能发现任何足以引起公司股价大涨的信息。然而,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提问却透露出公司近期大涨的蛛丝马迹:或许与异常火爆的特斯拉概念相关。

  与特斯拉在电池方面有合作

  4月5日,安洁科技高开高走收获涨停。此后三个交易日,虽然大盘调整,但该股依然连续强势收涨。昨日(4月11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记者注意到,公司股价在最近5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高达30.3%;自3月11日起至昨日的区间涨幅达到55%。截至4月11日,公司前复权后的股价已逼近历史高点33.20元。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公司股价的大涨呢?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上的消息显示,3月31日有投资者提问:请问特斯拉新车Model 3公司有参与其中吗?公司于4月1日回答称:公司目前正在配合特斯拉新产品的研发和试产,因客户保密要求,不便对外披露产品具体信息,请谅解。另外,公司在同日对投资者的回复中还表示:目前公司配合特斯拉研发、打样,随着后续深入接触,公司会开发更多产品。

  那么究竟公司与特斯拉有没有进行合作,又在哪些方面有合作呢?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公司董秘表示,公司与特斯拉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在配合特斯拉打样,小批量生产一些有关电池类的配件。至于今后的发展趋势,公司董秘表示,目前是在小批量生产、试投,今后如果顺利的话,或许(公司)就会收到大的订单。

  一、二月曾被多家机构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以基金、券商、保险、私募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进入2016年以后就对安洁科技保持着高度关注。根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曾在2016年1月和2月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1月21日,上海咸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几位自然人投资者对公司进行了调研;1月25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浙商控股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进入二月以后,公司更是迎来了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其中还不乏一些知名私募的身影。2月3日,包括东北证券建信基金、光证资管等在内的7名机构投资者前去公司调研;2月25日,包括重阳投资、阳光保险集团、北京市星石投资、前海开源基金、南方基金等在内的12家知名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从几家机构对公司的调研情况来看,安洁科技今后的业务开拓方向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安洁科技(0026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