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最快2周内完成退市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奇虎360昨天在北京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此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最终投票表决,并获得正式通过。这意味着360正式进入退市,最快在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

  去年6月17日,奇虎360宣布其董事会收到创始人周鸿祎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该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及其附属以及华兴资本、红杉资本等,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称“这是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做出的主动战略选择”。12月,奇虎360宣布已经与买方团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买方团将以约9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奇虎360。该买方团成员包括中信国安、金砖丝路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华泰瑞联等。

  昨天是奇虎360在美国上市的5周年,2011年3月30日,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IPO,当时总计获得40倍超额认购。上市之后,360公司市值不断提升,最高时曾突破百亿美元,目前市值为92亿美元。

  据报道,完成私有化后,奇虎360将新增发约15%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周鸿祎,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360这次完成私有化之后的回归第一站已锁定A股,具体操控方式或为借壳A股公司,但上述消息并未得到360官方的证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