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希努尔二股东退位 接盘方信三威投资“溢价扫货”

  • 发布时间:2016-03-18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智  责任编辑:苏杭

  对于希努尔(002485,收盘价15.14元)的股东来说,此刻的心情无疑是忐忑的。虽然有着百亿级重组方案“护盘”,但在近半年的停牌期间,A股的巨震还是为其将来复牌后的走势,笼罩了一层阴霾。然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有资金砸出逾9亿元,以协议收购的方式一举拿下了占公司总股本17.19%的股权。

  9亿买成二股东

  希努尔昨日(3月17日)午间发布的一则临时公告,让一家名为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三威投资”)的公司,受到了不少投资者关注。

  希努尔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通知,3月14日,华夏人寿与信三威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夏人寿将其持有的希努尔5500万股,转让给信三威投资。按照16.448元/股的成交价计算,对应5500万股的交易总价约为9.05亿元。

  记者注意到,作为希努尔第二大股东的华夏人寿,原持有6000万股,对应希努尔总股本的18.75%,而在这次减持后,持股骤降至500万股,仅占总股本的1.56%。而作为交易另一方的信三威投资,则摇身一变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距离大股东希努尔集团24.28%的持股比例仍有一定差距。至于收购目的,信三威投资称,此次收购希努尔股份是基于资产配置及投资收益的考虑。

  信三威投资是何方神圣?在昨日午间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信三威投资设立于2014年4月30日,出资人为余晓微、谭堃。信三威投资受让股票的证券账户显示,5500万股其中的2290万股归于昌盛三号私募基金,另外3210万股则归于昌盛四号私募基金。

  重组停牌已半年

  实际上,除了信三威投资在本次交易中表现出的豪爽以外,筹划重组的希努尔已经停牌逾半年时间,也让这一笔交易显得与众不同。而且与希努尔停牌前15.14元的股价相比,此次协议转让中16.448元/股价格,还有大约9%的溢价。

  早在去年9月,希努尔就因筹划重组开始停牌,并在12月底公布了重组方案,拟作价110亿元收购互联网创业平台公司星河互联,完成公司向“互联网+”的转型。但是这份看上去吸引力十足的重组方案,在出炉之后却引来了深交所针对重组内容的多次问询,公司股票也迟迟未能复牌。

  在3月15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进展公告中,希努尔表示,公司在1月7日和15日,分别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两份重组问询函。《重组问询函1》中涉及的问题已得到落实,相关文件已经进行了补充和完善。《重组问询函2》中涉及的多数问题已得到落实,相关文件已经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但个别问题仍需进一步补充完善。

  希努尔同时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和证监会核准,能否取得上述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简单地说,希努尔复牌时间、复牌之后走势如何,以及重组方案能否最终实施,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而信三威投资在这样的背景下,直接以高于停牌前的股价大手笔扫货,多少透露出一丝“豪赌”的意味。

  那么,这一次的股权转让又将对进行当中的重组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昨日致电希努尔,公司一位人士表示证券事务代表不在,要求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是截至发稿之时,记者尚未收到希努尔方面的回复。

希努尔(0024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