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花股份拟向“自家人”定增募资逾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1 20: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金花股份3月1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8.5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控股和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970.5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175亿元。公司股票将于3月14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控股认购数量为11470.59万股,认购金额约为9.75亿元;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数量为500万股,认购金额为4250万元。公告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80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0人,认购占比54.12%;其他员工不超过70人,认购占比45.88%。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4.8亿元用于制药厂搬迁扩建项目,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9.51亿元,将主要生产人工虎骨粉、金天格胶囊、转移因子系列制剂等中西药制剂产品、保健品。公司称,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公司拟投资3.375亿元,通过收购及增资取得常州华森20%股权。后者是一家专注于骨科、胸外科植入物等产品的开发、制造、营销、服务的医疗器械生产公司,其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净利润4744.26万元。根据转让协议,常州华森2016年度、2017年度预期实现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7500万元和9000万元。

  另外,公司拟以募集资金1000万元认购华森三维100万股份,占其4.76%股权,后者以销售3D打印机硬件为主,为医生、病人提供骨科数字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金花股份表示,由于公司现有的厂区规模较小,不足以支持公司发展,新建工厂势在必行;同时收购及增资取得常州华森20%股权项目和认购华森三维4.76%股权项目,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行业整合,扩大业务布局,提高行业竞争力。同时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实现劳动者与所有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挖掘公司内部成长的原动力,提高公司自身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金花股份(6000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