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珠控股推15亿元兜底式增持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东方海洋旷达科技等公司后,A股再现兜底式增持案例。中珠控股最新公告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中珠集团通知称,中珠集团拟激励合计不超过400名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如增持后出现亏损,中珠集团不仅对相关员工予以兜底补足,同时还将提供额外补偿。

  记者注意到,该股在去年12月30日因并购重组事项上会而停牌至今年1月8日,由于停牌期间大盘暴跌,复牌后该股连续三个跌停,本月以来跌幅高达四成。此次大股东推出巨额兜底式增持计划,其稳定股价的意图较为明显。

  根据公告,在坚持自愿、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中珠集团激励其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含中珠控股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主管、中级职称人员及核心员工参加本次增持计划,总人数预计不超过400人。列入增持计划的核心员工以其薪酬所得、合法自筹等方式,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中珠控股股票,增持时间自2016年1月25日至3月25日。其中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一级增持规模不超过4000万元/人,其他级别增持规模依次递减,如核心员工、储备干部对应的标准为每人不超过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被列入增持计划的全部人员依规增持公司股票所获得的全部收益归其所有,相关所有税费也由其承担。同时被列入增持计划的全部人员依规所购买的公司股票自增持计划结束之日起连续持有12个月后如账面价值低于其购买成本卖出后,账面亏损部分由中珠集团兜底进行补足,且中珠集团按其购买成本提供10%的补偿;若连续持有24个月后如账面价值低于其购买成本卖出后,账面亏损部分由中珠集团兜底进行补足,且中珠集团按其购买成本提供25%的补偿。

  对于此次激励计划,公告称,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及持续盈利能力的信心,并在确保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倡导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的理念,使核心员工也能共同分享公司持续成长带来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公司同日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对此,公司表示,去年公司在各项经营工作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顺应市场变化,进行战略调整,出售子公司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BT项目完工结算,对本期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对于多家公司推出兜底式增持,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此举显示了大股东的信心,短期有助于稳定相关公司的股价,不过如果一旦大幅跌破增持价,相关股东面临的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

中珠医疗(6005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