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年首批IPO申购时间表出炉 高澜股份22日率先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9: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本周五开始,新一轮的打新盛宴将开启。证监会最新核准的7家IPO公司目前已有3家确定了申购时间,其中高澜股份将率先于22日展开申购。

  证监会于1月19日晚间宣布,核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

  根据证监会的表态,7家企业IPO将于春节前发行,每天不超1家。截至记者昨天发稿,7家企业当中已经有3家企业的申购时间表出炉。具体来看,高澜股份将于22日(本周五)启动申购,值得注意的是,高澜股份的发行数量为1667万股,按照新的发行规则,股本在2000万股以下,将直接采取网上定价发行。

  另外两家公布申购时间表的公司分别为南方传媒东方时尚。根据公告,南方传媒此次将发行16910万股,申购日期为1月28日;东方时尚发行5000万股,申购日期为1月27日。

  2016年的新股发行全面开启,虽然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较大影响,但还是有市场人士感到担忧。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2016年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依旧“悬而未决”,制约着市场的风险偏好,管理层应尽早明确2016年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这样有利于稳定市场的预期。尽管监管层在本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明确表示,今年新股发行将按交易日均衡申购的原则安排,后期逐步进行调整,但新股发行制度启动之后,2016年每月发行的具体数量目前仍不确定。

  新规之后网上发行流程

  T-1日

  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投资者查询申购额度

  T日

  投资者根据可配售额度申购新股(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并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

  T+1日

  主承销商摇号抽签(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

  T+2日

  投资者准备足额认购资金(主承销商公布发行价格及中签结果,投资者也可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中签结果。中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T+3日

  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T+4日

  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京(敖晓波)

高澜股份(3004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