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十余家公司股东接力锁仓

  • 发布时间:2016-01-07 02:15: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虽然A股市场昨天已经摆脱了困境,沪指全天反弹大涨2.25%,但“良心”公司承诺加锁的行动还在进行之中。多家公司股东表示自愿“锁仓”。

  二级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周三高开高走,盘中二八分化显现,煤炭、钢铁等板块大涨,而创业板盘中跳水一度跌逾1%;午后开盘,早盘活跃的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不断扩大,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券商板块受刺激底部拉升,两市加速上行;随后题材股全面爆发,两市持续震荡走高,共同拉升大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1.84点,涨74.13点,涨2.25%;深指报11724.88点,涨256.82点,涨2.24%;创业板报2468.37点,涨51.64点,涨2.14%。

  与此同时,大股东减持新规尚在“途中”,而上市公司股东“不减持”的接力还在延续。就在1月6日晚间,又有十余家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减持公司股份承诺,承诺期为半年或一年不等。

  其中,星河生物宁波热电上海莱士等公司股东均表示,一年内不会减持。星河生物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运寿在2017年1月之前将不会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宁波热电控股股东也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开发投资集团承诺自1月7日起一年内不减持。截至目前,开发投资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589.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4%。

  上海莱士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莱士中国承诺自1月6日起未来一年内不通过二级市场主动减持。

  此外,另有鸿达兴业久立特材爱尔眼科国光电器等多家公司控股股东均表示将在半年内不会减持。

  美盛文化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全体董监高承诺在2016年9月11日前不减持;与此同时,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郭瑞于1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44.61万股,增持均价45.28元/股,增持金额2020.12万元。

  隆鑫通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承诺自1月6日起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控股股东的责任和义务。

  鸿达兴业公告,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承诺6个月内(即至2016年7月6日)不减持公司股份。

  久立特材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久立集团承诺自1月6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