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爱康国宾张黎刚:本周将公布整合信息

  • 发布时间:2015-12-07 02:31: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5日,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2015搜狐财经年会”上针对日前启动的“毒丸计划”作出回应称,将在本周公布新的整合信息,并重申不会把股份卖给恶意收购者。

  “二星级宾馆接管四星级宾馆将是灾难”

  12月2日,正在私有化退市中的爱康国宾公布“毒丸计划”,以防止美年大健康的壳公司江苏三友收购或从二级市场买入爱康国宾股份,获得公司控股权。11月29日,美年大健康的壳公司,A股上市公司江苏三友联合平安、红杉、太平等资本方组成外部买方团向爱康发出一份“无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初步要约私有化为22美元/ADS(每股44美元)。

  张黎刚认为,在中国的旅游行业,携程和去哪儿包括艺龙可能最终都会走到一起,因为它是一个中间平台,这些平台合并的最终结果是消费者获得最多的利益。“但对于酒店行业,一个五星级酒店与五星级酒店之间,需要合并吗,有价值合并吗?其实没有的。”他进一步表示,“如果一个二星级的宾馆接管一个四星级宾馆,对整个行业是灾难。”

  正在联合国外投资者

  张黎刚表示,自己在爱康国宾拥有1/3以上的投票权,不会把股份卖给任何一个想恶意收购爱康国宾的公司。

  “中国的合,都是资本的合。”张黎刚认为,合企业应该更多地从企业经营出发,不应该更多地从资本出发。爱康国宾现在也在找别人合,主要是跟国外的联姻,本周将有些整合方面的新闻出来。”

  “毒丸计划”的正式名称为“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形式是目标公司向普通股股东发行优先股,一旦公司被收购,股东持有的优先股就可以转换为一定数额的收购方股票,以扩大收购方的收购成本。2005年,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曾试图收购新浪,被时任新浪CFO的曹国伟抛出的“毒丸计划”成功阻击。

  12月3日,美年大健康产业董事长俞熔就爱康国宾推出的“毒丸计划”对媒体做出回应,称毒丸计划在美年大健康的预期内,但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此前,俞熔表示,收购要约公开透明,完全不存在“恶意收购”一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