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生化终止重组 又遭57人起诉索赔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敬尧  责任编辑:杨菲

  错过了3~5月的行情,也躲过了6、7月的大幅调整,停牌近10个月的ST生化(000403,收盘价20.55元)于11月12日复牌,收于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短短半个月期间,ST生化两次推翻重组方案,于11月12日发布公告称,基于目前资本市场的整体形势和公司的实际情况,认为现阶段实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从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角度考虑,从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在复牌前夕,有57位个人投资者将ST生化告上法庭,称其信披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导致原告投资损失,申请索赔。记者注意到,自今年1月份ST生化遭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后,便不断有投资者上诉进行索赔,ST生化在3月、6月、8月期间都发布了重大诉讼公告,众多投资者索赔金额已近千万元。

  ST生化于7月2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第一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是拟向实际控制人史珉志购买宁波普奥思生物科技100%股权,以及拟向史珉志一致行动人史跃武、史曜瑜购买山西润生大业生物材料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血浆站建设、血液制品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及猪肺表面活性物质生产基地建设。

  而在10月30日,ST生化发布公告称,其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及停牌公告中披露的原重组方案,因多种原因未能继续推进,并且拟定了新的重组方案;公告表示,ST生化与控股股东振兴集团、贵州交通建设集团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生化在11月7日的回复函中提到,10月19日,公司与振兴集团、交建集团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终止了前次披露的重组方案,并确定了与交建集团的重组方案。但是,值得注意的是,ST生化10月26日披露的公告显示,重组方案中的标的资产仍为最开始提出的医疗类资产。

  关于是否损害了投资者利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股票交易权的问题,ST生化在对深交所的询问函回复公告中表示,最近1年内,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如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就不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本次停牌时间虽然较长,但目前已确定由交建集团的资产借壳上市,彻底解决公司多年的痼疾。

ST生化(0004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