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环能科技营收净利双增 机构扎堆持股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启桃  责任编辑:杨海波

  颇受市场关注的次新股环能科技(300425)10月23日晚间发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2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8.82万元,同比增加8.93%;每股基本收益0.58元,同比减少13.49%。

  虽然今年1-9月整体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但单看公司三季度业绩并不十分理想。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0.72万元,同比增加19.72%,但净利润却仅有396.16万元,同比下降20.66%。

  公告称,由于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强技术革新与技术合作,积极拓展黑臭水体治理业务,保持了业绩持续增长。对于业绩的增长,主要系运营服务收入增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业绩并不太稳定,但这却并不妨碍其成为投资者热捧的对象。深交所数据显示,国庆节后至今,已有4批次的机构对其进行调研,包括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安信证券等。而根据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来看,机构可谓扎堆持股。其中,机构占据八席,包括光大证券、中央汇金投资、易方达基金等赫然在列,而散户仅有2位,且排在第六位和第七位。

  投资者对其的青睐还直接体现在股价上。自9月中旬以来,环能科技就走出了一波漂亮的上涨行情,至今涨幅已接近70%,就在三季报发布的当日,公司股价还强势涨停。

环能科技(3004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