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神集团前三季度亏近六千万 证金现身股东榜单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舒娅疆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21日晚间,华神集团(000790)发布了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3.22亿元,同比减少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829.97万元,同比减少457.65%。从数据信息来看,公司第三季度亏损额达到 6255.85万 元 , 大 幅 减 少2375.85%,从而拖累了今年以来的整体业绩。

  事实上,华神集团之前在三季度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将会出现较大程度亏损。公司指出,其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建筑钢结构产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及市场环境因素影响,报告期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均大幅下降,加之建筑钢结构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不断创新,部分生产设施或设备面临升级换代,减值情况明显。同时,由于经济形势严峻,部分应收账款清收困难,账龄较长,坏账准备计提增加,多重因素叠加导致钢结构产业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生物医药产业本年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科研经费支出增加,营业利润同比减少;现代中药产业本年加大了市场拓展,期间费用同比增加,加之华神高新技术产业园新厂区正式投入运行,运营成本费用增加,营业利润同比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第三季度,华神集团经历了实际控制人变更。此外,公司重要事项进展情况还包括:五龙颗粒新药进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第一批复审品种名单后,尚在等待审评;冻干滴眼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已经完成补充临床试验研究,正进行结果统计分析,待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后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报新药技术转让注册补充资料;公司积极推进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计划项目“利卡汀降低肝癌切除术及消融术后复发Ⅳ期临床研究”,但由于入组病例少、医院管理等原因,项目进展缓慢,使实际完成病例入组数与计划数存在较大差距,公司正加强与各临床研究单位的沟通与协调。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华神集团结束了二季度末鲜有机构问津的状况,截至三季度末,东海基金-工商银行-定增策略8号资产管理计划以新进之姿入围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持股数为2465507股,占总流通股本比例为0.58%,此外,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亦现身前十大股东榜,中国证金持有股份数量为2088600股。

泰合健康(0007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