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人人乐“壮士断腕”力促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9-26 00:43: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杜雅文  责任编辑:杨菲

  人人乐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计划在本年度内关闭处置部分销售持续下降、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转型困难的门店。同时公司发布风险提示称,关闭处置部分亏损门店的决策虽有利于公司的战略转型和未来发展,但对公司2015年度的业绩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董事长何金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将更多更好的资源集中到O2O业务以及社区生活超市上来,是人人乐转型的必然之举,“关转门店既是断腕之痛,也是新战略的蓄势之举”。

  据了解,人人乐部分老店受物业结构和工程条件制约无法引入餐饮、娱乐等聚客力极强的体验项目,单一的超市模式和有限的经营面积无法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门店生意额和利润的同比数据在大幅的下滑。

  人人乐总裁蔡慧明表示,与去年单纯关闭门店不同,今年计划关闭10多家门店,将以多种方式来处理,能出售转让的就出售转让,能用其他适当方式处置的就进行适当处置,剩下的才采取关闭方式。“人人乐的各位中小股东无须过虑,今年会尽量将问题门店处理到位,不将隐患留给未来”,蔡慧明说,在此次批量关闭门店以后,明年将没有批量关店的计划。从此,公司将轻装上阵,集中资源和优势,全力以赴聚焦O2O融合以及社区生活超市业态的新战略转型。”

  据悉,人人乐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建设500家社区生活超市,这种500-1000平方米经营面积的生活超市中,生鲜商品所占面积就将超过一半。人人乐正是在借力重构生鲜业务的强大竞争力基础上,决定加快推动由单一的大卖场业态向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发展的O2O经营模式的全面转型。快速布局完善线下渠道(社区生活超市)和线上服务平台(“人人乐购”电商平台),打造符合新经济发展趋势的新型O2O生态圈。

人人乐(002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