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兰生股份“高抛低吸”海通证券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强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9月17日),兰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兰生国健34.65%股权及中信国健0.73%股权;此外,公司披露,拟出资回购原减持的海通证券股票。

  公告显示,中信国健成立于2002年1月,目前注册资本为5.1亿元,其中富健药业有限公司(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持有43.42%股权,兰生国健持有41.69%股权,兰生股份持有0.73%股权,其他股东共计持有14.16%股权。其中,兰生股份持有兰生国健34.65%股权。数据显示,2014年度兰生国健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7605万元,比上一年度下降30.59%,其收益主要依赖中信国健。

  兰生股份表示,由于中信国健A股上市计划受阻,市场价值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兰生国健除投资中信国健外没有其他实质性业务;而医药产业不是公司主业,也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鉴于此,公司拟退出该项投资,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兰生国健34.65%的股权和中信国健0.73%的股权。

  此外,兰生股份同日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额度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分批购回原减持的海通证券股票”。

  公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兰生股份减持海通证券股票2070万股,减持均价26.74元,获得净收益3.9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海通证券股价仅为13.06元,仅为当时减持均价的一半。若此番回购成功,以每股13.06元的价格计算,兰生股份上演了一出“高抛低吸”的好戏,在股份未变的情况下,有望获得约2.8亿元。

兰生股份(600826) 详细

海通证券(6008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