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淮汽车上半年净利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5-08-11 00:3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江淮汽车8月10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5.17亿元,同比增长14.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1.79%。1-6月份公司累计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292290辆,同比增长16.02%。公司国际业务表现较好,上半年累计出口39231辆,逆势增长40.88%,其中乘用车出口超过25000辆,增速高达86%。

  江淮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SUV销量达110527辆,同比增长535.80%。其中,易驾SUV瑞风S3持续热销,上半年累计销售91856辆,同比增长890.81%,稳居小型SUV销量冠军。乐驾SUV新款瑞风S5今年3月底上市,新品瑞风S2也将很快投放市场,公司SUV产品型谱更加丰富,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轻卡已全面切换至国四新品,目前国四轻卡稳步上量,公司还启动了对国五技术及产品的规划布局,加速推进部分国五动力产品的量产。公司将继续抓住排放升级这一契机,通过高效节能环保技术和优势产品,努力抢占轻卡高端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纯电动轿车2692辆,同比增长470%,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江淮汽车表示,公司已开发出五代纯电动轿车产品,2010年至今,累计推出纯电动轿车超过10000辆,已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

  此外,江淮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业务,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打造新能源核心竞争优势。争取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将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江淮汽车(6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