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润股份盈利大增330% 半年度慷慨发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璐 丁友明  责任编辑:杨菲

  百润股份今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由于子公司巴克斯酒业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使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整体营收同比增长278.43%,达到16.88亿元;实现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29.5%。与此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发“红包”,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0元(含税)。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是百润股份发展的重要阶段。一方面,公司的香精香料业务呈现健康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公司全力推进对巴克斯酒业的重组工作,并购整合在报告期内顺利完成,新增股份于6月18日上市,使公司在经营规模、持续稳健的发展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发生了质的飞跃。

  报告期内,百润股份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两个板块,即传统的香精香料业务板块和新并入的预调鸡尾酒板块。其中,公司香精香料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404.40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调鸡尾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6.1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达342.80%。预调鸡尾酒业务板块收入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国内预调鸡尾酒市场整体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巴克斯酒业的“RIO(锐澳)”牌预调鸡尾酒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此外,因公司主营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百润股份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拟将公司中文全称由“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锐澳(RIO)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中文简称和证券简称拟由“百润股份”变更为 “RIO股份”,相关名称具体以工商部门和深交所[微博]核准的名称为准。

  另据公告,百润股份拟以实物资产和货币资金约10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百润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子公司主营业务方向初步拟订为香精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百润股份(0025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