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莫股份大股东疑曲线套现20亿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杨菲

  在超跌反弹中,宝莫股份(002476)却突遭约20亿元巨量卖单砸盘,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已经连跌两天。北京商报记者在梳理相关信息后发现,这其中或存在着公司大股东曲线套现的情况。

  7月21日,连续反弹5个交易日的宝莫股份一改往日强势,全日低开低走,盘中数次砸向跌停板,最终下跌6.7%,同时还放出自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成交约27.2亿元,换手率高达38.08%。昨日,公司股票依旧弱势,盘中最大跌幅近5%,最终在深证成指上涨0.76%的情况下,公司股票逆势下跌1.59%。

  而7月21日的交易信息显示,宝莫股份当日的放量大跌源于神秘资金集体大额甩货。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华安证券绍兴胜利西路、申银万国上饶中山西路、海通证券北京密云鼓楼东大街以及中信证券(浙江)慈溪慈甬路等5家营业部分别卖出约3.63亿元、3.61亿元、3.56亿元、3.53亿元和2.36亿元,合计甩货高达约16.7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约61%。

  若以当日成交均价11.87元/股计算的话,卖一至卖四的持股数量均在3000万股左右。然而,公司一季报显示,除控股股东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长安集团”)外,公司没有持股数在3000万股以上的股东。不过,在今年6月1日的时候,长安集团曾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章建美等7名自然人转让了1.7亿股宝莫股份,其中,章建美、陈贤波分别受让3053.88万股,其余有两人受让3000万股,一人受让2000万股,一人受让1967.24万股,一人受让925万股。因而,前日大笔甩货的很可能就是这7个自然人,以此粗略估算,上述7人当日合计甩卖约20亿元。

  在一位长期跟踪宝莫股份的投资者看来,长安集团与上述7人协议转让的时间点有些蹊跷。今年6月3日,宝莫股份携带一份32亿元加码油气勘探的定增方案复牌,然而就在复牌前两日,大股东匆忙完成了大笔的协议转让。虽然大股东并未披露协议转让的价格,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估计会低于停牌前7.99元/股的收盘价。

  然而,明知道复牌后股价会连续大涨的大股东却低位甩卖,有点让人看不懂。“不排除大股东想借机高位减持的情况,只不过提前通过协议倒仓给其他自然人,最终由自然人帮助完成高位套现。”

宝莫股份(0024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