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赢时胜拟募资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近两个月的赢时胜7月14日晚披露非公开预案,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唐球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用于加码互联网金融业务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唐球拟认购不超过450万股。公司股票7月15日复牌。

  丰富互联网金融服务

  根据公告,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项目、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平台项目、互联网金融机构运营服务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项目拟投资14.7亿元,项目拟建设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金融运营大数据服务平台1个、财富管理大数据服务中心1个、灾备中心2个、数据中心及展示平台1个。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两年,达产后将形成以企业客户标准模块化大数据产品、机构客户大数据服务和金融大数据定制服务三大业务模块。

  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平台项目拟投资8亿元,主要涉及三大模块,互联网金融投资在线模块、互联网金融社交网络模块、互联网金融营销模块,达产后的收入模块构成包括系统交易佣金收入、投资策略程序销售佣金收入、金融产品销售佣金收入、营销广告和其他定制业务收入。

  互联网金融机构运营服务中心项目拟投资5.8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私募及中小型金融机构资管和托管运营服务业务模块、中小型金融机构私有云服务业务模块和证券公司整体云服务业务模块。同时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用于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日常运营。

  互联网金融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前瞻性信息运用的金融服务。赢时胜是国内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和托管业务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商,为国内金融机构及其高端客户提供整体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公司能够将原有的金融信息化业务扩展到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向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复牌前发维稳公告

  赢时胜今年5月20日停牌。公司股价自年初以来一路上行,从最低点的38.53元/股最高攀升至205元/股。因为停牌时间较早,使得公司躲过了6月下旬以来的这波大幅调整。

  由于面临补跌压力,公司当晚发布了股价维稳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球、鄢建红以及公司董事鄢建兵拟自7月13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以人民币不超过2亿元增持公司股票。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公司7月14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上半年金融机构对信息化软件及服务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新一代资产管理业务系统和资产托管业务系统已逐步在客户中试点并推广应用,预计2015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597.24万元至675.14万元,同比增长15%-30%。

赢时胜(3003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