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注册制推出冲击新三板?影响没那么大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那么,在注册制出台后,对目前的新三板市场造成多大的影响?会不会分流新三板的优质企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雏形已经建立起来,注册制即使推出,也不会对新三板造成过大的影响,因为不论是创业板、三板还是战略新兴板,虽然难以避免会有部分重叠之处,但它们的分层分级的核心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它们面对的企业群有所区别。“注册制推出后,新股发行成为常态化的事件,部分优质的三板企业可能选择去创业板或者战略新兴板,以获得更活跃的交易或更好的估值。但各个板块的定位毕竟不同,一个优良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系统需要多个层级不同的市场,满足不同企业处于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融资需求。大量的中小企业还不满足注册制的条件,需要新三板这样的平台帮助其实现融资,所以,注册制推出对新三板的冲击不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会更加完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