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光大证券携手北京文资集团 设立300亿元文创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光大证券宣布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合作,共同设立北京文资光大文创产业基金。基金规模约300亿元,重点支持京津冀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创产业功能区等领域建设发展,这是目前中国国内单只规模最大的文化类产业发展基金。

  据悉,该基金的资金来源由光大证券募集,投资项目由文投集团负责提供,主要投资北京市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产业。

  “基金完全通过市场化方式募集资金和运营管理,并充分利用社会资本促进北京市文创产业繁荣发展。”光大证券总裁薛峰介绍,基金前期注册资本500万元,由旗下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文创公司共同出资。

  光大证券作为光大集团下属的唯一核心证券业务平台,去年已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全面业务对接。本次文创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光大集团正式进军文化领域这一全新板块,更是其作为中管金融机构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体现。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