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融资客逆市布局32只股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2-16 00:5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阎明炜

  由于春节长假和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两融投资者纷纷在羊年最后几日撤离。Wind数据显示,两融余额在2月2日小幅攀升至9000亿元上方短暂停留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下降,跌至8717亿元。考虑到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两融投资者的短线撤离不失为明智之举。业内人士认为,昨日A股低开走稳,或许吸引了部分两融投资者重新入场。

  两融余额持续下降

  Wind数据显示,2月5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717.45亿元,比上个交易日下降186.40亿元。这是节前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环比回落,2月3日和4日的单日下降额度分别为53.63亿元和43.92亿元,两融余额总体缩水近300亿元。

  自2015年12月31日以来,两融余额大体维系直线下降态势。26个交易日中,仅有2月2日环比小幅回升5.05亿元,其余交易日均呈现环比回落态势。两融余额从1.2万亿元上方减少了逾3400亿元。

  在此期间,所有行业均遭遇了不同程度融资净偿还。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12月25日至今年2月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标的股数目较少的休闲服务行业净偿还额为6.12亿元,其他行业净偿还额均超过38亿元。其中,建筑材料、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和钢铁行业的净偿还额均未超过5亿元;非银金融、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行业的净偿还额分别高达398亿元、227亿元和219亿元。

  从标的股来看,上述期间仅有17只两融标的股累计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金地集团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38.23亿元;万达信息江苏国泰飞乐音响净买入额位居第二、三和四位,分别为6.88亿元、2.64亿元和2.45亿元。其余标的股中,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重工遭遇的净偿还额度最高,分别达到53亿元、36.45亿元和33.32亿元;兴业银行东方财富海通证券的净偿还额均超过20亿元。

  在ETF方面,上述期间两融余额最高的标的ETF均遭遇了较大幅度净偿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偿还额为49.57亿元,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的净偿还额也分别达11.83亿元和11.07亿元。

  部分股票获融资净买入

  尽管有长假因素制约,但两融标的股中,节前仍有部分个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可见融资客对这些标的持股过节的信心较强。

  2月5日,沪深两市有32只股票获得融资客的逆市布局。其中,同仁堂、海通证券、三峡水利云南锗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四位,分别为6934万元、5566万元、3022万元和2529万元。昨日同仁堂低开迅速走高,最终上涨3.13%;三峡水利强势涨停;云南锗业大涨8.22%。此外,鱼跃医疗爱尔眼科东阿阿胶等8只股票获得超过千万元的融资净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