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谨防情绪高昂导致乐极生悲 需把握两条主线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4-06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节后首个交易日情况令人乐观。昨日大盘先是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指数附近小幅整理,充分消化套现筹码,并且明确表现出拒绝继续回档整理的信号后,依靠成交量配合,股指有序上行,收在3053.07点,在形态上实现了对3000点的有效突破。此举的意义还不仅仅是站稳了3000点,而是打开了进一步向上运行的空间。

  对于昨日大盘的放量反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点燃多头做多热情有七大利好:一是证监会辟谣“新三板转板无需审核”,减轻创业板扩容压力;二是海外热钱持续流入;三是规模达1万亿元的首批债转股落地预期增强,提振国有企业和银行等权重板块;四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重回扩张区间,经济回暖发出积极信号;五是央行呵护不停歇,昨日开展600亿元7天逆回购;六是券商全面松绑两融,此举大大刺激了多方热情;七是沪股通连续19个交易日抄底,带动场外资金回流。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经过昨日上涨,目前的短期技术指标处于一个高位区域,日线级别的KDJ、RSI等均处于短期高位区域,其中上证指数中的KDJ指标中的J值已高达97.84,如果没有继续量能的有效支撑,MTM线则可能下行,导致技术压力式的回落与震荡。量能依然是最为关键的判定指标。昨日沪市单边成交2766.5亿元,深市总成交为4369.6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1223.7亿元,均显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大,而从放大的市场划分来看,深市量能依然远超于沪市,这反映出深市交投相对于沪市而言处于上风口。

  综合来看,市场放量上攻并突破,尽管政策面倾向权重股,但中小创业板走势再次强于大盘股,这也将导致蓝筹题材形成短期“慢牛”,对股指企稳并走强形成有力推动。短期大盘预计将延续向好态势,但就投资者而言,谨防情绪高昂导致乐极生悲,忽略当前市场仍是弱市的大格局中。

  在市场筑底期内,主要把握两条主线布局:一是有色贵金属板块,建议关注黄金概念股。市场震荡下行及筑底期间,资金避险情绪浓重,风险偏好的修复难寻有力逻辑支撑。国际国内增长收缩,国际金价的阶段性上涨将有力支撑国内黄金板块成为大盘震荡中资金的避风港。二是适当配置中大市值、流动性强的防御性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市场修复性反弹期间,有助于降低存量博弈下反弹的交易成本。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上市公司高管减持逐月增多 金融股被大幅增持·“三叉戟”助开箱 上攻仍需“补量”·大额资金入驻 支撑普涨行情·突破3000点买靠谱基金 银河长盛旗下13只新基金吸睛

   21只拟上市券商“影子股”平均涨幅高达19.15%·反弹趋势确立目标瞄准3200点·S佳通停牌筹划股改 10年股改钉子户首现转机·利好助攻沪指站稳3000点 中小盘股或将延续强势·山西焦化拟45亿收购大股东旗下煤炭资产

   特斯拉新车型订单量超20万 A股概念股大涨·五路长期资金排队进A股 或引发A股估值大变局·证监会一季度对33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万亿元债转股推出 A股或迎来短期利好·政策护航石墨烯产业化加速 东旭光电等公司密集布局·沪指突围创3个月新高 三维度捕捉领涨龙头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主流板块井喷助大盘强行上攻

  沪指在3月30日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后,今日再下一程继续向上攻击并创新高,而创业板指数今日的大涨也开始触及到2280点压力位附近,由于是主流板块推升的大涨,有效性比较强,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动力,沪指目标310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目标2320点一线。

  总结一句话:主流板块再度井喷促使大盘出现普涨格局,重点关注的创业板开始对强大的趋势线上轨阻力发起冲击,由于主流板块发力的强大指引作用,大盘还将继续向上拓展。

  巨丰投资:大盘反弹空间打开

  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低迷,导致A股小幅低开。但目前政策面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今日盘中创业板放量突破2277点,沪指创1月14日来新高,市场已进入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九鼎德盛:突破前高 技术指标进入高位区

  市场突破前高3028区域并站上3050一线后,技术区域的历史量能堆积压力较大,而目前要实现连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由于短期技术指标的高位区域,因此操作上易保持谨慎策略;但如果市场量能不过分萎缩,其品种机会仍将延续,操作上建议关注年报业绩增长且季报预期同时增长的股票为佳。

  中方信富:市场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

  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动荡,但丝毫不影响周二A股市场强劲走势,在首批债转股方案即将实施,预计向市场注入1万亿元、中国强势回应国外评级机构对中国展望下调,以及经济企稳、深港通推出预期强烈、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外汇局直接投资A股上市公司等一系列利好的催化下,两市展开强劲反弹,沪指创1月中旬以来新高,创业板强势突破压力位且量能有所放量。短期来看,市场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如一季报大幅增长业绩出现拐点、股价抬升且投资逻辑已得到市场认可的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震荡反弹行情中,需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0177.00-321.92-1.57%

  日经225指数15732.82-390.45-2.42%

  韩国指数1968.165.420.28%

  澳大利亚指数4909.1020.700.42%

  道琼斯指数17603.32-133.68-0.75%

  标普500指数2045.17-20.96-1.01%

  纳斯达克指数4843.93-47.86-0.98%

  德国DAX指数9563.36-258.72-2.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