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13天百股腰斩 A股人均亏32万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虽然利好消息频出,但A股下跌依旧刹不住车,周四A股再现深幅调整,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沪指失守4000点,盘中更是跌破3800点,再破前期新低。

  伴随着A股的大幅调整,6月15日到7月2日,两市市值共蒸发16.43万亿,日均蒸发1.17万亿。倘若以中证登刚刚发布的6月26日当周有效持仓的5076.60万投资者来计算,每个账户在这13日内市值平均蒸发32万。

  半月蒸发市值与6倍四川GDP相当

  进入6月,多数股民仍憧憬6124点不是梦。从1月初3258点开始,到6月12日5178点,大盘足足涨了1920点,大涨近60%。

  6月前半月,沪指从4615涨到5178点,上涨563点,飙升12%。然而,到了后半月,沪指从5178点到3847点,最低下跌1331点,跌幅近26%。

  6月30日的反弹“一日游”后,进入7月,首个交易日沪指跌逾5%,吞噬了6月30日的全部涨幅。当天晚间证监会重拳出击,连夜推出三大利好,仍然未能扭转颓势,截至7月2日收盘,沪指跌3.48%,深成指跌5.32%,创业板指跌3.99%,千股跌停现象成为常态。

  6月中旬的调整以来,沪深两市在6月15日-7月2日的两周时间内,市值蒸发16.43万亿。而四川省上一年的GDP是2.8万亿元,也就是说股市半月就蒸发掉6个四川1年GDP。

  后市可预期的利好政策

  利好一:调降印花税。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分析,降印花税的必要性和概率都很大。李迅雷认为,印花税相比佣金而言无疑还是偏高的,相比最低万分之三的佣金而言,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可以说具有较大的下降空间。在2001年、2005年和2008年的三次降低印花税,都造成了股市的大涨。

  利好二:国家队入场。A股6月30日上演绝地反击,逾150亿元资金再度借道蓝筹ETF入场推波助澜。另外,据悉,保险资金在最近两个交易日中有逢低抄底的自发举动。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29日,险资以数十亿资金主动申购基金;6月30日,各大保险公司再度认购百亿规模基金,其中,认购成长类基金达三成。7月2日尾盘“暴力哥”猛拉两油、中车,可以看出有大量资金入场。

  利好三:暂停IPO。虽然股市大跌,但证监会并未暂停新股发行(IPO),1日再有6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其中包括融资规模可能逾100亿元的江苏银行。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暂停IPO可能性不大,但在一些细节方面可能会有微调。例如针对大盘股的募集金额,发行时间以及新股推出的数量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