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22日操盘必读:高澜股份今日申购 顶格需17万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高澜股份今日申购 顶格需17万

  高澜股份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新股发行的发行流程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主要变化为,本次发行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全部股份通过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公告显示,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52元,上限资金为25.61万元。据测算,首批7只新股预计总募集资金在40亿元左右,单家企业最高净募资计划不超过10亿元。

  李源潮:中国将加强监管避免股市过度波动 保护投资者利益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1月21日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干预股市,确保少数投机者不会通过牺牲普通投资者的利益来获利。李源潮强调,中国股市“尚未成熟”,政府将加强监管来避免过度波动。“过度波动的市场是投机的市场,仅少数人获得多数利益,但多数人遭到损失。”李源潮在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护好多数投资者的利益。”

  方星海亮出监管底牌:若生系统性风险将再干预 

  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履新证监会副主席不久的方星海的公开表态,似乎流露出管理层对A股市场波动容忍度的“新常态”。“监管层计划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波动。”1月21日,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CNN采访时指出,其同时表示,全球市场也应当尽可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高波动率现象。

  两融余额十四连降缩水近2000亿 融资客轻仓休养生息

  截至1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938.67亿元,连续十四个交易日下降,追平了2015年6月19日至7月9日的连降纪录;同时,两市连续十四日净偿还,当日净偿还规模环比扩大。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有6个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板块实现了逾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非银金融则继续遭遇大规模融资净偿还。分析人士指出,两融余额十四连降,反映出市场谨慎情绪继续发酵,鉴于市场心态悲观、外围市场动荡、风险因素犹存,预计震荡筑底格局将延续。不过考虑到两融余额或创下连降纪录,阶段性企稳窗口有望逐步临近。

  开年28公司终止重大事项 A股波动成地雷频发诱因

  2016年以来,截至1月21日,A股总计有28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资产重组事项。而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事项的原由也多有不同,包括资本市场的波动,交易双方未达成一致协议等。

  10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下周上会

  今年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数量将达到18家。而根据最新的安排,下周,并购重组委至少还将审核1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1月25日审核山东联创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10月27日审核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

  大股东杠杆救市站上爆仓悬崖 继续暴跌将连锁反应

  弱市之下,依旧是“杠杆弄人”。最先预警的金洲管道(002443.SZ)停牌后,市场万万没想到,慧球科技(600556.SH)大股东用杠杆资金增持的股份会遭遇强平。A股新年以来的这波暴跌,让依赖杠杆工具融资的投资者再次成为最先倒下的群体。与之前不同的是,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在增多。

  港交所三年规划出炉:完成深港通 推进新股通债券通

  根据港交所的规划,未来三年不仅会继续优化沪港通、推出深港通,还将探讨推出新股通、债券通、商品通,消除资金跨境流动障碍,构建一个最有效的跨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265亿元

  昨日A股行情一波三折,受到汇市、期市和海外市场价格下跌的带动,A股市场刚刚兴起的反弹势头被压制,市场情绪再度陷入低迷中,沪指最终再度击穿了2900点。在这种情况下,场内资金由于难以看清市场方向而继续选择离场观望。1月21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65.75亿元,比周三小幅回落。

  后市观点

  科德投资:昨天市场的下跌来自于一个比较完整的循环担忧。A股下跌引发外围市场的恐慌,欧美股市夜间下跌,然后亚太市场开盘之后下跌,外围市场的下跌又反过来给A股造成利空影响。外围市场担心中国经济,而国内市场又担心外围经济变化给出口带来不利影响。整体来看这次的下跌实际上并不是经济增速下滑引发的,而是市场的连环担忧引发的。

  国都证券:昨日A股市场受香港、日本等亚太股市走低的影响,临近尾盘出现大幅跳水,在反抽了10日均线后再次出现了空头排列,但需注意的是,底部的确认往往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前期的利空通过本轮下跌也基本释放完毕,央行的“放水”将一定程度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无量下跌不必过于恐慌。

  板块

  多层面细解春节概念 食品饮料等三板块或成反弹先锋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概念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投资机会,其中,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商业贸易与春节消费有着密切的关系,有望成为节前反弹中的生力军,投资者可逢低参与其中的交易性机会。

  概念股:,贵州茅台金枫酒业顺鑫农业五粮液克明面业桃李面包燕塘乳业会稽山洋河股份海南椰岛伊利股份、   

  中沙能源合作促核电出海 机构热捧7只受益股

  分析人士表示,中沙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中沙两国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同时标志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项目实现了“走出去”的重大突破,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启动将促进板块估值修复,核电股投资价值将逐渐显现。

  概念股:南风股份应流股份中核科技台海核电通裕重工江苏神通中国一重

  个股

  中国重工2015年预亏25-28亿元

  中国重工1月21日晚公布2015年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预计2015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在25亿元到28亿元之间。

  明星股东增持撑场华谊兄弟 王忠军质押七成股份

  1月20日,华谊兄弟披露实控人王忠军解押、继续质押股份,质押比例达72%,主要质押时间在2015年下半年;1月21日,华谊兄弟披露控股子公司股东李晨、冯绍峰、杨颖(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等自愿购买股票并锁定一年。

  康美药业6.5亿元投资中药配方颗粒项目

  康美药业(600518)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投资6.5亿元在广东省普宁市建设中药配方颗粒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设期计划18个月。项目将新建12条生产线,中药年提取能力约达6000吨,预计将开发生产甘草、茯苓、当归、白芍等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品种约450种,年产量约达24亿包,以满足公司业务的产品要求。

  浙江富润转型互联网营销 拟12亿吞下“泰一指尚”

  又一家纺织业上市公司开启转型之路。浙江富润(600070)1月21日晚间公告,拟以7.51元/股的价格增发1.33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02亿元,合计作价12亿元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同时拟以7.5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的惠风创投拟认购约4亿元。

高澜股份(3004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