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15日操盘必读:A股不缺增量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5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A股不缺增量资金

  笔者认为,不管是从长期、中期还是短期来看,A股不缺增量资金,而且吸引资金入场的条件也依然具备。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多担心市场的资金流动性问题。

  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 国家队疑似出手?

  对于周四股指回升背后的动力来源,笔者认为最大的可能还是国家队已经再度出手了。在创业板指数跌破2000点,沪指逼近2850点的时候,也只有国家队才有这样的可能挽狂澜于既倒,并带动股指出现反弹长阳。

  股价调整提供买入机会 产业资本踊跃“抄底”

  2016年开局,A股市场便出现大幅震荡,市场的调整也给了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继续逢低买入的机会。据证券时报不完全统计,从1月1日至1月14日,超过345家上市公司公告董监高和重要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或增持的最新进展,并有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推出了2016年新的增持计划,承诺在未来一年中继续增持。从增持群体来看,除了核心高管和控股股东外,多家公司第二、三大股东也加码布局上市公司,更有员工持股计划近期建仓。

  近400亿融资盘周三抄底 非银金融买入最多

  而两市融资数据显示,前日有近400亿元融资盘精准抄底,抄底的融资盘主要买入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电子、有色金属等多个行业的个股。

  大宗减持者否认被窗口指导 接盘方卖出是监控重点

  上海一位从事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接盘的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减持新规没有对大宗交易做出明确规定,但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心里都明白,监管层此时并不希望看到减持行为。“所以说这个时候他们即使想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也会先在心里衡量一下。”这位接盘人士说。

  发审委15天审核12家IPO申请

  1月15日,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发审委的审核。《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发现,今年以来,半个月的时间内,发审委审核的首发申请企业数量达到12家。

  投中:A股市场今年有望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投中集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共有358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实现IPO,数量同比上升36.12%,创出近三年来新高。但全年IPO募资金额为3557.64亿元,同比下降16.4%。同时,报告指出,2016年A股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

  3.5万员工携117亿增持A股被惨套 万达信息千人浮亏

  记者统计发现,近一年来A股上市公司已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总人数5.15万人,其中有3.5万名员工被套,占比达68%,涉及员工投资金额则达117亿元。

  1211家上市公司逾六成业绩预喜 新能源行业景气高

  截至1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1211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 ,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略增)有759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数量的63%。这表明,2015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是主流。

  2.74万亿股权质押风险命悬一线 暂未触发强平

  Wind资讯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至2016年1月14日,除已解押的外,沪深两市仍有1341只个股未解除质押,涉及1525.48亿股,参考市值达到2.74万亿元。粗略计算,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个股股价跌破理论警戒线或理论平仓线。

  今年全球股市蒸发逾3万亿美元 超过法国GDP

  昨日,A股市场终于出现久违的大涨,但海外市场却还是风声鹤唳,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更一度跌破作为心理防线的17000点大关。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市值已经蒸发3.17万亿美元,超过2015年法国GDP。

  两融余额或止步九连降

  1月13日,融资融券余额回落到了10262.85亿元,环比下降了188.02亿元。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降,相对于阶段高点1.21万亿元已经回落了1848亿元。不过,随着昨日行情的反弹,市场人气被重新激活,预计两融连续回落的态势将暂停,市场底部震荡期间,两融也将随着行情而波动。

  309家公司开年忙重组 874亿元巨额资本集结六公司

  进入2016年,机构对并购重组方面的机会仍充满期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09家上市公司涉足并购重组,较去年同期111家公司同比增长178.38%。

  后市观点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今年包括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新型消费等主题类投资都有机会。2016年最好的投资时机可能在二季度后半段。

  天信投顾:短期内有望开始一小波的反弹之旅,但是考虑到市场连续的暴跌,积重难返等因素,市场的反弹空间到底有多大,仍无法定论,短期的操作上仍因谨慎为主,仓位上不能超过6成。

  中方信富:综合考虑“改革&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政策面利好呵护预期+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板块

  网络安全概念爆发 题材炒作全面升温

  从行业发展来看,随着互联网经济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对网络安全的投资将持续快速增加,相关扶持政策和法律法规也将陆续出台。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部分被错杀的龙头股正在迎来低吸良机。

  概念股:拓尔思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东方通任子行天喻信息美亚柏科蓝盾股份证通电子飞天诚信立思辰国民技术北信源宝信软件同方股份浪潮信息   

  北京超四成小区建有充电桩 9只相关股遭逾2亿抢筹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的通知,车桩比例1:1,桩适度超前的原则,2015年是充电基础设施起步年,而2016年充电基础设施将进入爆发期。

  概念股:和顺电气易事特奥特迅沃尔核材特锐德上海普天动力源科华恒盛中恒电气万马股份科士达思源电气九洲电气科陆电子银河电子大洋电机杉杉股份科泰电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个股

  *ST新亿14.47亿重整价款全部到位

  *ST新亿(600145)昨日终于按上交所的要求交出一份“成绩单”。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公司披露14.47亿元重整总价款已经全部到账,并罗列出了每笔重整投资人支付款项的详细信息。

  “平安系”16亿入驻金证股份 拓展互联网金融版图

   1月14日晚间,金证股份 (600446)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深圳前海联礼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礼阳投资)拟通过股权受让方式,以合计16.44亿元取得公司6%股权,并拟与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百花村再度转型 19亿元置入华威医药100%股份

  在经历了半年的漫长停牌之后,上市公司百花村“二次转型”的方向终于明朗化。1月13日,上市公司百花村发布公告称,拟以合计作价2.55亿元的置出资产与作价19.45亿元的拟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00%股份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12.28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及支付现金4.56亿元支付。

  吉林敖东成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

  广发证券昨晚公告称,截至1月14日,吉林敖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72亿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6.69%,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华信国际控股股东欲向公司注入超230亿元资产

  华信国际1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正计划将其下属从事能源及金融业务的主体(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本次拟注入的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资产重组,并达到借壳标准。标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华信国际未来“能源+金融”发展战略实施的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