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23日操盘必读:10公司重启IPO 申购时间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24: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读者传媒等10家公司重启新股发行 申购时间出炉

  IPO第九次暂停后正式重启。今日10家公司公告,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德勤预计今年A股IPO融资将超1500亿元

  德勤近日调高2015年上市企业数量,预计全年将有220家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募集资金达1589亿元,新股上巿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将大幅高于2014年。

  上海“科创板”已正式获批 拟年内开板

  据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下称”上海股交中心”)的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科技创新板”)已于11月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年内开板。“今年年底前将推出首批挂牌企业。”据相关业务人士称。

  A股融资杠杆今起从2倍降至1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今天起,新开仓融资杠杆降至1倍,这也意味着,融资规模增长可能受到限制。不过,有机构人士表示,目前信用账户平均杠杆不足1倍。

  630个中央层级减税项目清单出炉 26个涉及股市

  中央层级制定的法定减免税政策有多少?《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减免税政策代码目录》,详细列明了630个减免税项目,其中有26个减免税项目涉及股市。

  A股并购重组审核提速 月内21家获批8家下周上会

  截止到11月21日,21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获得通过。而根据证监会已经披露的公告,11月23日、24日和25日,并购重组委还将连续三天召开并购重组会,审核共计8家公司的重组申请。

  姚刚的朋友圈 妻子任职律所IPO业务年增700%

  2009年IPO企业总数量为111家,2010年为347家,同比增长212.61%。而在有委员供职的机构里,IPO业务同比增长率超过500%的机构就达到了6家,其中北京中伦金通(简称中伦)律师事务所2010年IPO业务同比增长率为700%。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 解禁市值达405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这个交易周(11月23日至27日)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22.5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405亿元。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82家 已过会48家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82家,其中,已过会48家,未过会63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3家,中止审查企业21家。

  国务院发文促生活性服务业企业IPO 10领域成重点

  业内人士表示,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宽、范围广,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途径,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

  两融余额“水涨船高”降杠杆有助防风险

  据券商人士分析,当前市场热点不断,两融需求相对活跃,降杠杆操作实质影响的范围不大,两融新规的出台不会改变资金入场的趋势。

  后市观点

  华讯投资:市场将继续慢牛之旅。近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但要形成突破,还需权重股有所作为。

  中航证券:积极型投资者可以努力去把握热点转换的脉搏,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对质地优良的个股持续跟踪,前提必须是小盘股。

  巨丰投顾: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再次上行中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

  板块

  涉转型概念股备受追捧 开板后仍遭资金接力炒作

  近期A股行情回暖,资金追涨热情有所升温,不少连续一字涨停的个股打开涨停后再度遭到资金追捧,股价继续大涨。

  概念股:智度投资奥马电器中毅达升华拜克同方国芯海德股份

  首批10新股来袭 影子股领衔三类概念股再度走强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首批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持有新股原始股的影子股将迎来直接的利好刺激,并有望带领券商、创投等IPO受益概念股持续走强。

  概念股:光大证券国投安信东方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时代出版甘肃电投、读者传媒、大唐电信东软载波南钢股份中原高速中江地产昆仑万维钱江摩托高新发展

  个股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国泰君安国际周一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

  红豆股份拟定增募资19.6亿

  红豆股份(600400)23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6.39元/股的发行价格,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份。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将认购不少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的10%。

  浙大网新引质疑 总裁违反承诺套现61万元

  4个月前浙大网新(600797)高管集体做出的不减持承诺似乎成为了一场儿戏。浙大网新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陈健在11月18日减持公司股票套现逾61万元。由于在违反不减持承诺后并未遭受任何实质性处罚,因而引发了投资者的质疑。

  太阳纸业签13.6亿美元投资意向书

  今日(11月23日),太阳纸业(002078)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美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在11月20日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太阳纸业拟在美国阿肯色州新建年产70万吨绒毛浆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6亿美元。美国阿肯色州将作为东道主帮助太阳纸业在北美完成该项目的实施。此外,公司股票今日复牌交易。

  皖江物流被上证所谴责 又自曝监事违规买卖股票

  11月20日,上证所发文称,发现皖江物流(600575,SH)2012年、2013年年报虚增销售收入超过91亿元,导致相关财务数据严重失实;公司巨额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对外披露,情节恶劣。上证所决定,对皖江物流时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汪晓秀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五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

  中弘股份2500万美元牵手梦工厂 加速转型文旅产业

  一直致力于地产行业的中弘股份(000979,SZ)在11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铭盛环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盛环球)与DWA NOVA,LLC(以下简称NOVA公司)及其股东DWA NOVAHoldings,Inc.和 Infosys NOVA Holdings LLC签署协议,铭盛环球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500万美元对NOVA公司进行增资,占NOVA公司增资后20%股权。

  三力士拟定增募资5亿 涉足无人潜水器

  停牌四个月有余的三力士(002224)最终选择了定增再融资,公司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资5亿元用于年产150台智能化无人潜水器新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琼瑛拟认购4亿元,北京东方君盛资管拟认购1亿元,所认购股份的限售期均为36个月。

  广船国际拟35亿出售广船船业100%股权

  中船防务全资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拟采用承债式股权转让方式转让广州广船船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总价35.29亿元,包括股权交易对价13.19亿元、资产收益补偿款10.76亿元以及资产搬迁补偿款11.34亿元。

  永辉超市与CJ集团合资 布局高端生鲜消费

  11月20日,永辉超市与韩国最大生活文化企业CJ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在华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食材预处理和全球生鲜采购直供平台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