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周近百家公司被调研“小鲜肉”最招机构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5月3日~6日,下同)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着实让人兴奋了一把,但最后却以杀跌收尾。从调研数据来看,上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近100家,似乎并没有受到行情的较大干扰。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后发现,机构最为关注的是“小鲜肉”次新股锂电池概念股。

  岭南园林最吸引机构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近100家,其中岭南园林一次性接待了78家机构,为接待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

  具体来看,来访机构包括汇添富、信诚基金、朱雀投资、玖歌投资及券商、保险等,关注焦点主要在公司近期的投资路径上。4月,岭南园林先是发布公告拟收购德马吉100%股权,又公告共同出资成立上海恒境虚拟科技有限公司。在VR板块业务上,公司称,将打造优质的VR游乐体验及VR教育产品,建立恒润科技自有的VR全产业盈利生态链;在投资运营业务板块,主要落地方向包括城市综合体(城市中心)VR主题乐园、人文景区(主题公园)VR主题乐园(项目)和优势自然景区VR主题乐园。另外,公司表示,目前上海世博“摩登部落VR世界”和华山景区VR主题项目等均有序开展中。

  鞍钢股份虽未被众多机构调研,但以一周内受到3次调研,成为调研频次最高的公司,同时也是调研机构中QFII最多的公司。在鞍钢股份的调研记录中,铁矿石、煤炭等原材料价格走势判断是机构较为关心的。公司坦言,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整体随着钢材价格在一定幅度内波动。受钢价上涨拉动及供给侧改革预期的影响,前期铁矿石和煤炭价格短期内呈现上涨行情,预计后期盘整后回调概率较大。

  从上周整体来看,次新股的调研力度相当大。数据显示,上周近20只次新股被机构调研,且多只被机构“组团”调研。如菲利华五洋科技汉邦高科润欣科技等,调研机构数量均在15家以上。另外,蓝思科技一周内获得了机构两次调研。火山财富发现,这些次新股多集中在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

  近20只次新股迎调研

  上周沪指尾盘将前几日的果实“打落”,最终下跌0.85%。而次新股板块却走出了独立行情,周涨幅达0.49%。上述获调研的次新股中,以五洋科技、真视通周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13.52%和10%。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五洋科技被银河基金、汇添富、信诚基金和彤源投资等19家机构调研。调研中,机构主要就公司收购的伟创自动化进行了解,尤其是伟创自动化的智能停车方面。

  真视通被安信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和康曼德资本调研,机构主要围绕拟收购的网润杰科进行了解。另外,公司还表示,2016年争取在VR+AR业务领域取得更大的业务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真视通在5月6日复牌,当天即涨停。

  除了次新股板块比较热闹外,锂电池概念股也受到了机构关注。数据显示,上周天齐锂业成飞集成圣阳股份当升科技佛山照明大东南等锂电池概念股被机构调研。其中,天齐锂业的来访机构最多,且以QFII为主。

  在调研中,天齐锂业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江苏张家港基地技术改进,预计5月底完成检修和技改,全线将恢复正常运行。技改的目标是力争在2016年6月将张家港基地产能扩张至1200吨/月,年底达到17000吨/年的设计产能。另外机构也比较关心产能扩张布局方面,公司介绍到,目前射洪基地碳酸锂满负荷生产,江苏基地尚未满产,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江苏张家港基地技术改进;此外,公司已于4月23日公开披露了正式启动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